香港金发局为领展首发绿色债券点赞 已获4倍超额认购

来源: iGreen  时间: 2018.12.16  打印本页  分享:
对领展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00823 HK)在今日(15日)公布有关在香港发行绿色债券一事,香港金融发展局表示欢迎。


    领展房地产基金(00823.HK)在上周公布发行5亿美元绿色债券,成为首次发行此类债券的香港企业。领展财务总监翟迪强在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批绿色债券获得超额认购近4倍,投资者的反应较公司在两年前发行美元债券的反应要好,显示不少投资者着重可持续发展。香港金融发展局对此表示欢迎。

    翟迪强表示,虽然绿色债券筹集的资金运用有监管,投资的物业也要有国际认证,但认为这反映公司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据悉,本次绿色债券集资所得将会用于领展在九龙湾与南丰合作的商业项目以及旺角弥敦道项目,其中,领展与南丰合作的九龙湾商业项目地价超过50亿港元,建筑成本40多亿港元,预期将在2019年底落成。

    资料显示,领展首次发行的绿色债券为2026年到期、总规模5亿美元的定息债券,息率为2.875%,为香港企业取得最低息率之一。作为香港企业及亚洲房地产企业发行的首个绿色债券,此债券分别获穆迪及标准普尔评为“A2”及“A”级别。领展资产管理行政总裁王国龙表示,国际机构投资者及银行对本次票据发行的反应热烈。据悉,本次债券牵头安排行为汇丰银行、美银美林、中国银行(香港)及摩根大通,汇丰银行及美银美林为绿色债券顾问。

    翟迪强表示,领展发行绿色债券的规模定为5亿美元,是考虑到英国脱欧公投后市场投资气氛已经稳定下来,该债券已申请上市,预期可于本月22日挂牌。他表示,这次债券利率2.875%较上次发行债券的3.6%为低,在发行后的平均财务成本约2.5%。他强调,公司在本次债券发行后,短期没有再发债计划。就目前而言,公司负债比率约16%至17%仍属稳健水平,在短期不会有大变。他同时表示,暂时没有发行零售绿色债的计划。

    对领展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00823.HK)在今日(15日)公布有关在香港发行绿色债券一事,香港金融发展局表示欢迎。 香港金发局主席史美伦表示,领展在香港发行首个由香港企业及亚洲房地产企业发行的绿色债券,令人感到鼓舞,此举与金发局于今年5月发表题为《发展香港成为区域绿色金融中心》报告内的建议相互呼应,期望在未来会有更多机构在香港发行绿色债券,以促进香港绿色金融业的发展。(证券时报记者 吕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