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银行:未来与当代置业展开更多的绿色金融合作

来源: iGreen  时间: 2018.12.15  打印本页  分享:
在企业发行绿色金融债券,发展绿色金融事业步伐大步迈出之时,当代置业也获得了多方权威金融及评分机构的认可。


 

   近日,汇丰银行在北京当代MOMΛ拍摄了一组视频,当代置业香港董事会办公室总经理崔寒凌先生与汇丰环球银行亚太区董事总经理Jonathan Drew在当代MOMΛ社区内深入交流了当代置业多年来在绿色科技地产领域取得的成绩,双方表达了未来将在当代置业绿色金融生态建设方面持续开展合作的美好愿景。

 

 

 

    当代置业是绿色债券领域的先航者

    早在2014年,当代置业就开始摸索在海外发行绿色债券之路,前瞻性的布局与研究造就了当代置业今日在绿色债券方面取得的成就。经过不断地试错提高,当代置业荣获了国际知名评级机构CICERO出具的第二意见书,于2016年10月成功发行了3.5亿美元绿色债券,并于2016年12月增额发行至5亿美元,该次交易的成功标志着中国房地产企业首笔境外绿色债券发行,也是国际资本市场上的第一笔中国高收益债券发行。

    2017年7月,当代置业成功发行第二笔1.3亿美元绿色债券,并于2018年3月再次成功完成了3.5亿美元绿色债券的发行。

    当代置业获多方权威绿色金融认证

    在企业发行绿色金融债券,发展绿色金融事业步伐大步迈出之时,当代置业也获得了多方权威金融及评分机构的认可。

    2018年3月发行的绿色债券得到了来自标普的最高评分及香港品质保证局(HKQAA)的发行前阶段的绿色金融认证。

    标普是知名的国际认可独立第三方机构,这是当代置业第一次与标普合作。绿色评估是一项资产层面的环保认证,基于现有的治理和透明度框架,同时考虑气候适应能力与环境影响,当代置业成为第一家内房股使用此服务,并获得了加权汇总84的整体评分。标普将交易透明度(64)和治理(76)评分,以及非常高的环保评分(92)加权汇总得出84的整体评分,达到最高标准E1水平。这是标普全球评级针对中国内地企业绿色建筑项目融资的首次绿色评估。

    标普指出当代置业获得非常高的环保评分反映了当代置业的中国绿色地产项目将在整个使用期内产生明显的环境效益,并将大幅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标普全球给予当代置业绿色评估最高级别是对公司在可持续发展及绿色建筑技术的一个独立和全球性环保证明认可,让大众更了解公司的建筑技术在对避免气候变化的贡献。

    另外,当代置业也是获得香港品质保证局绿色金融认证计划的首家内房股和第二家获得此认证的债券发行公司。香港品质保证局的绿色金融认证计划于2017年年底推出,主要响应香港特区政府推动香港绿色金融,作为香港上市公司之一,当代置业希望透过标普及香港品质保证局能增加绿色债券的国际及香港本地认可,加深投资者对当代置业绿色建筑技术的了解。

    标普及香港品质保证局的评估及认证是加强推广公司的核心绿色技术及对气候适应能力与环境影响的决心,希望更多投资者及企业可以关注可持续发展,为社会支持及带来更多绿色贡献。

    打造当代置业的绿色金融生态

    发行绿色债券,是当代置业继续搭建绿色金融生态的重要举措。除了绿色海外美元债,当代置业的绿色金融触角还延伸至绿色基金、绿色供应链金融、社区金融、海外基金等方面,全力构建绿色金融生态。

    在金融与地产新常态下,在地产与金融两大主力行业的边界与耦合中逐步显现出巨大的市场机遇,我们认为金融与绿色建筑的结合、金融与地产产业链的结合、金融与地产轻资产服务的结合是最重要的三个领域。

    当代置业力求将企业打造成三大平台横向融通和互相支持的领先的绿色地产企业,我们认为企业从金融的视角分为资金端、开发端和运营服务端,即我们的绿色金融资本平台、绿色房地产开发平台以及绿色移动互联服务平台。左手资金池,右手项目池,中间起到链接作用的是绿色地产的开发能力与运营服务能力,即资产管理能力。

    从行业痛点中寻求变革的机会,从变革中发现投资价值。当代置业以创投的精神推动绿色房地产行业的变革发展,聚绿资本、绿民投产业链基金、中新互联、摩码金服等均是当代置业在构建绿色金融资本平台的重要布局体现。

    今后,当代置业会继续强化绿色科技地产的核心竞争力,为客户打造安全、舒适、节能的高品质住房产品。感激广大投资者的支持及认可,当代置业亦深信中国会不断进一步推进绿色债券市场的发展,成为全球绿色金融市场中的重要角色,搭建广阔的绿色金融生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