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观点丨刘伟:招商蛇口创新转型的探索与实践

来源: 招商蛇口  时间: 2018.09.25  打印本页  分享:
回归,是为了更好地出发。8月1日-4日,由观点地产新媒体主办的2018博鳌房地产论坛在海南三亚拉开帷幕,本届论坛主题为地产归途,时间与未来。

 

回归,是为了更好地出发。

 

8月1日—4日,由观点地产新媒体主办的2018博鳌房地产论坛在海南三亚拉开帷幕,本届论坛主题为“地产归途,时间与未来”。

 

四天三晚面对面脑力激荡,思想尖峰对撞中又将擦出怎样的火花?小招君带你走进博鳌时间——

 

精英对话

 

 

地产精英 博鳌论剑

 

每年8月,都有一个被放在火炉上热烤的论坛——2018博鳌房地产论坛。

 

作为中国房地产界影响力巨大、参与度甚广、权威性极高的全行业论坛,观点地产新媒体主办的博鳌房地产论坛至今已走过18载,记录并见证中国房地产发展史。

 

 

8月2日上午,在香港交易所董事总经理、首席中国经济学家,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的主持下,招商蛇口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刘伟等嘉宾,围绕“繁荣周期 在变化与不确定性中超越”主题,展开了“地产精英 博鳌论剑”的精英对话。

 

 

刘伟认为,地产行业是一个最开放、最充分竞争的行业,所以这个行业最热闹,这个行业里成长起来的企业最市场化,国企也是如此。

 

 

博鳌观点

 

刘伟:招商蛇口创新转型的探索与实践

 

此次博鳌房地产论坛,近千名最具智慧的房地产业、金融业及商业精英汇聚一堂,探讨行业未来,寻找规模化高速增长中的地产归途。

 

8月2日下午,在博鳌房地产论坛“产业与创新”篇章,刘伟发表了题为《招商蛇口创新转型的探索与实践》的主旨演讲。

 

 

刘伟分别从创新转型的背景、城市和园区开发运营经验以及创新业务实践三个方面,分享了招商蛇口主动适应市场和政策环境变化,推进“公司由资源型企业向经营型、服务型企业转型,由传统、单一业务发展向创新、综合业务发展转型”的实践案例,阐释了在住宅地产逐渐走向成熟之时,房地产企业如何实现产业转型与跨界的思考。

 

1

招商蛇口为什么要创新转型?

 

任何行业快速或者高速发展时,利润比较丰厚,众多企业纷至沓来,到一定程度,社会的平均利润水平就趋于平衡。地产行业因为它独特的商业模式,利润相对比较丰厚,所以很多耐不住寂寞的实业企业也纷纷涉足。如今行业的供求关系发生了变化,能力和需求之间的差别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所以转型势在必行。

 

 

刘伟表示,现在不能用传统做开发的理念去做城市的运营,需要认识城市运营的特点和规律,准确地把握这个行业独有的特征,然后去培育新的业务。

 

2

招商蛇口城市和园区开发的经验

 

招商蛇口拥有两轮产业孵化转型经验积累。

 

第一轮产业孵化,蛇口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桥头堡,孵化并培育了招商银行、平安保险等优秀企业,成为以多层次金融、孵化、助推产业发展最为活跃的地区。

 

第二轮产业孵化,招商蛇口根据未来的产业要求,以“平台+内容”的模式,布局产业,努力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3

招商蛇口有哪些创新业务实践?

 

发展创新业务,为业主提供的质量好、品质高的产品,可以说有无穷的空间,这是招商蛇口要继续坚持的。

 

招商蛇口围绕着传统的房地产或者说社区开发的产品质量提升,正在开展着一系列创新活动:长租公寓蓄势以待,大健康已经出发,大文创也在路上,园区双创即将在今年通过验收,邮轮形成新的商业模式。

 

 

博鳌喜讯

 

招商蛇口荣获中国地产风尚大奖

“2018中国年度城市和园区运营服务商”

 

8月2日晚,星光璀璨的博鳌之夜,“2018年度中国地产风尚大奖”隆重揭晓。

 

经由专家评审的层层筛选和严谨评估后,招商蛇口凭借过去一年里优异的表现,获得“中国地产风尚大奖·2018中国年度城市和园区运营服务商”

主办方认为招商蛇口“前港-中区-后城”PPC模式日趋成熟,已形成城市和园区运营服务的独特竞争力,值得业内借鉴与学习。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招商蛇口的改革元年。

 

作为中国领先的城市和园区综合开发运营服务商,招商蛇口致力于成为人民美好生活的承载者。

 

招商蛇口以“产、网、融、城一体化”推动城市功能升级、产业服务升级、产品功能升级、生活方式升级,不断实现人们对城市美好生活的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