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ICT:碧桂园森林城市打造怎样的“智慧城市”理念

来源: 智慧城市协同创新智库  作者: 宗边  时间: 2018.09.21  打印本页  分享:
什么是“智慧城市”?我想大家都很好奇吧!这并不是说wifi覆盖整个城市或者家居配备智能化,这些都已经不再是亮点了,那么什么是智慧之城森林城市,为什么它可以让人这么期待?

    什么是“智慧城市”?我想大家都很好奇吧!这并不是说wifi覆盖整个城市或者家居配备智能化,这些都已经不再是亮点了,那么什么是智慧之城森林城市,为什么它可以让人这么期待?


什么是“智慧”城市

    随着互联网技术以及物联网的不断发展,使城市智能化越来越成为现代的新趋势。在人们日常生活行为中,利用计算机以及通信技术就能够被感知量化,形成了数据的积累,采用数据的分析以及终端设备来实现人们生活方式全面智能化,以高效、个性化的建议解决人们的生活需求。


    从碧桂园森林城市填海开始,由碧桂园统一规划管理,把“智慧”的理念以及技术的贯穿到了城市建设与运营的整个维度当中。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个先决条件,从“零”打造,使碧桂园森林城市能够成为一座真正意义上 的“智慧城市”。


森林城市的智慧生活是怎样的

    作为智慧城市,与其他的“智慧家居”“智慧社区”有哪些不同呢?森林城市有一套专属的“智慧”密码:3+8+3+N

3个方面:从管理、生活、产业3个方面,建立一个协调发展的新型智慧城市。

8个领域:在安全、交通、运营、环保、社区、家居、产业、配套等8个领域,搭建一个全方位的智慧体系。

3个中心:运营指挥中心、信息安全中心、数据资源中心,用大数据让生活更便捷,更个性,满足整个城市的“云生活”需求。

N个应用需求:通过诸如智慧安防、智慧家居、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办公等各种应用系统,为人们提供更安全、便捷、舒适的品质生活。


    为了让人们可以享受到更好的生活品质以及工作体验,森林城市采用了更细致的“智慧”服务使你可以时刻在工作生活和家庭生活之间无缝切换。


    用“智慧”管理一座城市,使个人家居生活、企商务活动以及城市的整体管理,碧桂园森林城市就是一种回归本真的“智慧”生活,一座具有未来城市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