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置业:绿色科技打造美好生活

来源: 中工网  作者: 记者杜鑫  时间: 2018.08.08  打印本页  分享:
当代置业是房企里面最擅长科技的,是科技企业里最擅长盖房的。这是2018中国美好生活品牌计划媒体巡礼团一位记者走进当代置业后的感受。  在这家国内最早从事绿色科技地产的企业,媒体巡礼团近距离感受当代置业倾注于绿色科技+舒适节能+数字互联的全生命周期生活家园的努力与实
    “当代置业是房企里面最擅长科技的,是科技企业里最擅长盖房的。”这是2018中国“美好生活”品牌计划媒体巡礼团一位记者走进当代置业后的感受。

  在这家国内最早从事绿色科技地产的企业,媒体巡礼团近距离感受当代置业倾注于绿色科技+舒适节能+数字互联的全生命周期生活家园的努力与实践。

  7月28日,在当代置业品牌馆,工作人员介绍说,当代置业未来以“原绿绽蓝”为方向,践行“科技建筑、品位生活、爱我家园行动”的企业理念,独创MOMΛ科技系统,打造了针对多个细分市场的多元化产品线及产品特性住宅的三条标准化产品线、六条标准化产品系:万国城MOMΛ、万国府MOMΛ、上品格MOMΛ、上品湾MOMΛ、 满堂悦MOMΛ、满庭春MOMΛ,利用十大科技系统的科学组合,以实现在不同城市、不同区域的布局和深耕。

  据悉,当代MOMΛ是凝集当代置业对建筑科技、建筑文化和艺术核心理念的代表性产品,是当代潜心近10年精心组织设计、打造、运营的旗舰。从环境到功能,从功能到形式,从形式到空间,从空间到文化,从文化到技术和哲学,都运用了科技主题地产与国际文化主题相结合的方法,把一个建筑作品,从光、影、情、境、景等方面实现了巨大的突破。

  通州万国城MOMΛ则以绿色理念、前沿科技、绿色运营打造了恒温、恒湿、恒氧、恒静的室内居住环境:室内全年维持在约20-26℃,温度均匀,无风感,不干燥;24小时全置换新风系统,经过5重过滤,PM2.5净化率在约95%以上;全年室内相对湿度约为30%-70%,舒适宜居。

  “太多的开发商已经不是讲自己是房地产开发的企业,而是服务运营、场景、内容,把过去的销售思维已经转变到了运营思维、服务思维这个逻辑轨道上去。” 当代置业执行董事兼总裁张鹏说。

  而就如何做好运营、服务,为业主打造美好生活,张鹏有着自己的理解:美好生活不仅仅是在说地产。地产商有两个全生命周期,一个是硬件、一个是软件。地产商最宝贵的真的不是钱也不是地,也不是房子,而是客户,住在你社区里的客户,从小孩到老人,地产商得天独厚地能够为他提供服务场景。

  张鹏表示,2013年当代置业上市之后就布局“美好生活”,逐步就形成了5个事业群,绿色社区事业群、绿色文体事业群、绿色空间事业群、绿色科技事业群、绿色金融事业群,前面又给它缀了两个字“绿色”,所有的事业群都是绿色的,不允许是红色的,也不允许是蓝色的。

  美好生活也有赖于当代置业绿色科技技术的不断更新, 当代置业电气设计师亓洪波介绍说: 北京当代MOMΛ可以通过对BIM模型的数据采集和信息监测,把平均地下100米常年维持在18到20摄氏度的地热资源提取到系统,使空间常年维持在20到26摄氏度的舒适范围内。项目的每一台主机、每一个设备的运行状况和主要数据都会进行监测,经过节能分析、能耗分析,提供项目数据报告,实现项目运行状态的实时预警。最终目的是给大家带来安全、舒适并且节能的绿色生活体验。

  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当代置业作为“绿建”细分领域较为知名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在综合实力、开发规模、技术优势、经营模式、品牌影响力、土地储备等方面具有竞争优势。当代置业的住宅三条标准化产品线产品均有一项获“绿色建筑三星运行标识”认证;当代置业布局全球有国内国际两条线并行,国际方面已进驻加拿大温哥华,美国休斯顿、西雅图3个城市,国内方面服务于北京、上海、广州、武汉等30余个城市。

  张鹏认为,当代置业正是通过从品牌知名度到跨界IP、从品牌美誉度到场景赋能、从品牌忠诚度到用户自主不断提升品牌价值,不断从“生活”到“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