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市场必须处理ESG权衡

来源: iGreen  时间: 2018.06.21  打印本页  分享:
德意志银行财富管理部高级分析师表示,即使在贸易紧张和对朝美关系的担忧之中,投资者也可能将气候变化视为未来最大的宏观经济风险。
    德意志银行财富管理部高级分析师表示,即使在贸易紧张和对朝美关系的担忧之中,投资者也可能将气候变化视为未来最大的宏观经济风险。

    但德意志银行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办公室全球主管MarkusMüller在新加坡接受采访时表示,新兴市场必须考虑经济发展与保护环境之间的困难取舍。

    “新兴市场希望成长,而且它们必须成长,如果你想成长,没有一定程度的污染就不可能立即实现。”

    今天,德意志银行对EuroStoxx50指数中所有公司的研究都包含一个专门提供环境,社会和治理(ESG)信息和指导的部分。

    在此背景下,穆勒先生表示,对于在新兴市场运营的公司来说,通过公布向绿色能源转型的计划,提高透明度至关重要。

    实际上,建立更多可持续能源消费形式的技术现在更容易获得,价格也更实惠,他指出,新兴市场的能源转换可以变得更加容易和缩短。

    事实上,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指出,自2010年以来,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光伏的平均成本下降了73%,而风力发电的平均成本下降了23%。

    该政府间机构还估计,未来十年,电池储存技术的成本将下降多达60%。

    可以肯定的是,穆勒先生说,绿色能源的这种发展需要时间。

    回顾过去30年来德国人的态度如何变化,他说,参照支持可持续性问题的政党:
“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每个人都对绿党大笑,但这些人是改变心态的不可避免的先决条件。”

    鉴于投资者在投入资金之前越来越多地考虑ESG因素,这件事情有一些紧迫性。
“我们现在看到了行为的改变 - 投资者采取了更多的慈善方式,他们希望做一些好事,”他说。

    更多的研究表明,做得好,做得好可以一起走。

    穆勒先生表示,风险调整表现更好是“合乎逻辑的”,但投资者比以前更注重收益。
例如,德意志银行财富管理部门的一份报告指出,研究表明复杂的ESG投资策略可能具有“强大的下行风险管理潜力”。换句话说,在风险调整的基础上,这种回报会更好。
报告显示,同样,对跨越多个行业的3000多个全球债券进行的研究显示,通过降低债券利差,可以获得良好ESG实践的经济回报。

    ESG实践包括支持当地社区,实现更高级别的市场产品安全和质量,避免对公司员工的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