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标准如何刺激绿色金融的增长

来源: iGreen  作者: Leonie Schreve  时间: 2018.06.20  打印本页  分享:
发行人和投资者对绿色金融的兴趣在全球范围内持续增强:全球范围内,发行带标签的绿色债券(PDF) 。在2017年年跃升至近1600亿美元尽管美国落后于中国,法国和德国,也在不断增长 - 自我标签的美国绿色债券市场在2017年增长了一倍以上,由城市,州和大型公司组成。
    现在,比较绿色金融工具的风险或收益并不容易。

    发行人和投资者对绿色金融的兴趣在全球范围内持续增强:全球范围内,发行带标签的绿色债券(PDF)  。在2017年年跃升至近1600亿美元尽管美国落后于中国,法国和德国,也在不断增长 - 自我标签的美国绿色债券市场在2017年增长了一倍以上,由城市,州和大型公司组成。

    但随着新型发行人进入市场并创造出更多创新的绿色融资工具,强制性标准的发展对于确保投资者识别和评估风险至关重要。

    无论他们投资于哪些地区或行业。

    对于发行人而言,通用标准有助于澄清发行方面的选择 - 并确保它们能够适当地构建交易并为其项目找到合适的投资者。

    标准化还可以通过建立公平竞争环境来帮助实现创新.ING首先发布了与可持续性评级挂钩的贷款,但该公司自此见证了其他人的设置不同。市场将从关于如何构建这些工具的指导中获益,从而确保投资者的稳健性。

标准的诞生
    随着2013年第一家公司发行人进入绿色债券市场,气候债券倡议组织(CBI)和国际资本市场协会(ICMA)力求为参与者制定一套自愿的指导原则。

    最初,这两个框架都侧重于发行绿色债券时要遵循的流程:发行人应如何描述向投资者分配收益; 如何获得第二意见; 以及他们应该如何以透明的方式设置报告。

    要启动市场,建立一个简单的结构将有助于保证投资者安心,并促进绿色债券的推广,而不会对财务的使用过于规范。

    随着市场的扩大,与使用绿色债券收益有关的问题 - 他们所谓的“内容” - 不可避免地会出现:哪些项目符合特定行业的资格?应在哪里设定界限?分类应该倾向于绿色还是社会债券?

    市场将受益于有关绿色工具如贷款或债券如何构建的指导,以确保投资者的稳健性。

    CBI和ICMA--以及来自银行和其他利益相关者的意见 - 随后对标准进行了改进,以涵盖更多内容细节。但这些原则仍然是自愿的,这意味着发行人并不总是遵循这些原则。如果标准在内容方面过于规范,那么市场将停止迎合想要参与的全部投资者。

拥抱灵活性
    绿色基金融入了广泛的投资者。这包括专门负责绿色债券的投资者,拥有多元化投资组合的投资者,其中包括绿色投资者和投资者,他们发现绿色债券具有吸引力,但没有专门的授权。

    这三个组织正在寻找不同的绿色色调,他们可能会保持自己和他们投资的公司不同的标准。例如,那些有专门绿色授权的投资者更有可能将发行人置于更严格的审查之中。

    但是,投资者想要和期望什么以及发行人需要和需要什么之间要保持良好的平衡。事实上,工业正在以不同的速度向着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并且他们在这个过程中面临着截然不同的挑战。在投资者社区中,对标准和各种投资机会有一系列的看法。

    例如,在房地产领域,许多认证涵盖了绿色建筑的不同水平。继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的LEED评级体系后,建筑商和开发商可以寻求获得铂金,黄金,白银或认证评级。在ING的建筑投资组合中,我们发现有足够的机会仅分配给铂金资产。但是,如果投资者无法找到这些机会 - 或者无法获得这些机会 - 他们可能需要探索可能适合的较低评级的资产。

    绿色贷款市场正在发生类似的对话 - 而ING是与贷款市场协会(LMA)合作制定全球标准的贷款组的一部分。这些小组讨论包括是否应根据资金收益的使用情况详细确定哪些资产符合资格标准,或标准是否应侧重于流程,同时提供资产质量指导。这导致更加关注流程,同时在收益的使用方面允许灵活性。 

    我最近与LMA首席执行官Clare Dawson进行了交谈,他指出:“对于任何新市场,建立我们最近推出的绿色贷款原则(GLP)等产品的总体框架是有益的,因为它有助于创造对人的看法有着共同的理解,我们将寻求进一步发展GLP,以适应更广泛的贷款结构,包括循环信贷设施,以最大限度地提供能够提供绿色贷款的借款人数量“。

    尽管迄今为止发行人和投资者对现有框架进行了自愿拼凑,但一套新的通用标准对于绿色市场的持续扩张至关重要。如果这些标准强调过程内容,它应为未来绿色市场的蓬勃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