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置业:多维延伸 推动绿色科技地产行业变革

来源: 房天下产业网  时间: 2018.04.17  打印本页  分享:
作为绿色科技地产领航者,当代置业以“绿色科技+舒适节能+数字互联的全生命周期生活家园”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凭借精准的布局与差异化的产品线,2017年完成合约销售额221.86亿元,同比增长33.9%。
    作为绿色科技地产领航者,当代置业以“绿色科技+舒适节能+数字互联的全生命周期生活家园”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凭借精准的布局与差异化的产品线,2017年完成合约销售额221.86亿元,同比增长33.9%。2017年,当代置业全产业链企业第一体育、第一人居新三板挂牌,第一物业暨新三板上市后再获投资,完成由“创变生态体”向“引力加速体”的升级,对当代置业全生命周期的产品溢价形成强有力的支撑,推动绿色科技地产全产业链变革。

1、销售金额首次突破200亿,新增土地货值450亿

    当代置业发布年度业绩:2017年,实现合约销售额221.86亿元,同比增长33.9%,这也是当代置业首次年销售额突破200亿元。“越大越强、强者恒强”已成为行业基本格局,在当前的时代背景下,当代置业相比于自身过往,2017年可谓是非常努力。毛利率从2016年的19.5%升至2017年的21%,在房企融资成本普遍攀升之时,当代置业的平均借贷利率下降0.37个百分点,在同规模房企中其借贷成本相对较低。同时,当代置业提出2018年320亿元的销售目标,争取三年时间站上500亿销售额的新高度。

    当代置业坚持精准布局,持续深耕“3+13+M”发展战略,即深耕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大城市群以及已经进入的13个核心一、二线城市,机会型进入典型三四线城市。2017年新获取项目13个,新增土地货值450亿,新增建筑面积290万平方米,新进入广州、泉州等7个重点城市。截至2017年底,当代置业拥有土地储备总建面约649万平方米,货值约1108亿,足够支撑企业未来2-3年的快速发展。

    在土地获取方式上,当代置业通过项目合作、兼并收购、绿色代建等多种模式获取优质且低成本地块,降低投资风险,提升企业运营效率。创新产业模式,进入特色小镇领域,2017年签约惠州旭日文旅小镇,九华山莲花小镇项目。

2、持续创新,争做绿色科技地产的领航者

    十八年来,当代置业始终坚持绿色科技地产,争做绿色科技地产的践行者和领航者,以打造“绿色科技+舒适节能+数字互联的全生命周期生活家园”为核心竞争力。十大绿色科技系统使ΜΟΜΛ产品在创造高舒适度的情况下,其能耗仅为目前中国普通型住宅达到同等舒适度所需能耗的1/3,在长达百年的使用过程中,将为居住者节省大量能耗与使用成本,为社会营造了良好的生态环境。

    当代置业是中国首家把全项目进行云平台监控的企业,“绿色科技全产业链信息云平台”可以将目前当代置业国内近百个项目的运行数据收集并分析处理,从而制定出最佳的运行策略。秉持18年绿色科技地产开发,不断进行绿色创新的当代置业,截至目前,拥有绿色核心技术专利82个,其中发明专利23个;北京当代MOMΛ成为全国首席续评绿色三星级运营标识的住宅项目。

3、多维延伸,多点开花,创变生态体升级为引力加速体

    当代置业基于绿色金融资本平台、绿色房地产开发平台、绿色数字互联服务平台,搭建以科技、金融、社区、教育、空间为核心的生态服务圈,为MOMΛ社区提供全生命周期生活家园的生活方式,对产品溢价产生强有力的支撑作用。

    2017年当代置业全产业链企业的创变生态体已完成向引力加速体的升级,孵化项目开花结果,第一体育在新三板挂牌,获得深创投、新天域等顶级风投机构的投资;而已经在新三板挂牌的第一物业,获得中金、鼎辉、信达证券、华融证券、长江证券、东北证券的投资;倍格创业获得1800万美元A轮融资,上海倍格老船坞开业;51VR获得商汤科技领投的2.1亿元融资。

    当代置业正以创投的精神推动绿色科技地产行业的变革发展,通过轻资产的商业模式实现重资产的价值增值,以引力加速打造独具核心竞争力的地产开发新模式,推动绿色科技地产全产业链变革。

未来在发展上,当代置业着重于全产业价值链发展,围绕「绿色科技+舒适节能+数字互联」的全生命周期产业家园运营模式,为客户提供健康舒适的绿色生活方式。多元化竞合的发展模式,也将提升企业的竞争门槛,在分化的市场格局中,占据独特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