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蛇口:城市和园区运营服务商

来源: 广佛头条  时间: 2018.04.03  打印本页  分享:
招商蛇口创立于1979年,是招商局(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旗下城市综合开发运营板块的旗舰企业。2015年,蛇口工业区吸收合并招商地产,实现招商局旗下城市综合开发运营板块的整体上市。


招商蛇口

创立于1979年,是招商局(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旗下城市综合开发运营板块的旗舰企业。2015年,蛇口工业区吸收合并招商地产,实现招商局旗下城市综合开发运营板块的整体上市。同时确立了“前港-中区-后城”的开发模式,以“产、网、融、城一体化发展”为业务抓手,协同园区开发运营、社区开发运营、邮轮建设运营等三大业务,配套提供多元化的、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产品与服务,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城市及园区综合开发和运营服务商”。

总资产超3000亿元

重组上市一年多来,招商蛇口转型发展呈现新格局,截至2017年三季度末,招商蛇口公司总资产达3012.62亿元人民币,业务覆盖42个城市,土地储备超3000万平方米。

优秀成绩的获得有赖于 “前港中区后城”开发模式的运用,通过推动以港口先行、产业园跟进、配套城市新区开发,从而实现成片区域的整体联动发展。这种综合开发模式使港口、园区和城市良性互动发展、既体现了“经济发展、交通先行”的思想,又突出了产业聚集、产业集群的发展理念。通过港、区、城联动,构建起由政府推动、企业主导、汇集各类资源、多方优势互补协同的有效平台和产业生态圈。

房地产的“全能选手“

招商蛇口重点聚焦中高端精品住宅、体验式商业综合体的开发与运营,并介入健康养老地产等领域,提供生命全周期的产品与服务(教育、医疗及健康管理、养老服务、社区及社区商业)。开发项目涉及别墅、高端住宅、高层公寓、花园洋房、酒店、商务综合体等,堪称中国房地产的“全能选手“。以全能实力,为优化城市面貌和改善人居条件不断努力。目前累计开发精品项目超200个,形成多个成熟产品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