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宅迎来首位入住者 i享空间打造健康AI操作系统

来源: 极果  时间: 2018.04.01  打印本页  分享:
未来的家庭居室与现阶段设计最大的不同之处绝对在于注重美观性的同时更加注重实用性与人工智能性,那么,未来居室离我们还有多远呢?我们或许可以从这次CSC未来人居发布会一窥究竟……

       家,是我们梦开始的地方,美好的生活,从家开始。相信看过科幻电影《遗落战境》的朋友都对片中的未来人类居住在云层和外太空的居室耳目一新,大家肯定都幻想过未来家庭居室。当然,未来的家庭居室与现阶段设计最大的不同之处绝对在于注重美观性的同时更加注重实用性与人工智能性,那么,未来居室离我们还有多远呢?我们或许可以从这次CSC未来人居发布会一窥究竟……


​      12月13日,旭辉集团与清华大学在北京筑中美术馆举办以“重构理想家”为主题的CSC未来人居发布会,正式开启一号实验宅的入住仪式,并公布第一位入住者。这也宣告CSC探索未来人居,重构理想家的大幕正式开启。
      实验宅想法由CSC在14年提出,在今年得以落地。而实验宅的健康AI操作系统由i享空间打造。

 


      当下互联网时代,趋势即是大势。如今智能化已是趋势,任何一个行业都必将遵循这一“金科玉律”,家居行业也朝着智能化的方向不断发展。i享空间通过系统来解锁未来智慧生活的最新姿势。为我们带来更简洁的连接控制、更多样的智能终端、更丰富的家庭娱乐、更智能的居家环境和更新奇的生活服务等智慧生活整套解决方案。
       i享空间CEO王昊先生从学习性、决策性、迭代更新等多个方面的特性,为我们介绍了i享实验宅操作系统。

 


      目前,空气、水、光,这三项标准已经在实验宅落地。针对空气,实验宅的AI系统会随时检查房子的状态,提前调节室内新风风速、温度与湿度,确保无论用户何时回家,都拥有一个最健康的室内环境。此外,AI系统还能根据用户行为营造不同室内环境,譬如运动时,它会自动调节风速和温度,让用户更加舒适。
       以运动回家后的状态为例,业主可能需要温度再低一些,特别需要室内这半个小时气温是18度,但之后还是调回去,这种瞬时变化在i享空间上的操作系统上滑动一下就可以,只是系统不会有任何记录。但是如果每天都调18度,它就认为你这个时候喜欢18度,一段时间后就变成18度了。这就是i享空间的自学习功能。
       "我们希望尊重个性,我们希望尊重人本真的需要,人不再适应系统,而让系统适应人,我们希望系统是柔软的,可以贴合每一个人的习惯。"
       在讲解的过程中,王昊先生与现场的观众进行了有趣的互动,用手机操作在场嘉宾手中的小月球,使之发生亮度及色温的变化,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传达实验宅i享系统的研发理念及应用体验。

 


     日常生活并不需要科幻电影中的科技感,一开始的科技感可能是新鲜猎奇,但长久的生活是要让用户觉得便捷且舒适。AI住宅就是有这样的魅力。
      真正的智能化是让生活更加便利,如此复杂的操作,使得智能不再智能。智能家居时代的房地产行业走了太多的弯路,这属于技术手段对想象的限制,CSC一号实验宅全面引入了i享空间的全套AI系统。
      它不需要控制,只需要干预;不需要操作,只需要培养。i享空间,将人工智能应用到空间场景,让房子做到真正会思考。
      发布会上,CSC副主任孔鹏先生对CSC的未来人居构想进行了深度的理念阐述。他认为:
CSC关注的是以人为核心的可持续发展的空间打造,建立以健康和效能为基础的CSC,并深入研究人类对于未来空间需求的终极理想模式。
     CSC未来要做的就是这个事情:拨正建筑的方向,以人为基准,打造理想的未来人居。

 


       在与会人员对实验宅的强烈期盼中,由CSC副主任孔鹏先生正式开启一号实验宅的入住仪式,他公布第一位实验宅的入住者,并通过旭辉开发的手机APP为试住者进行面部识别信息验证,录入身份信息后,实验宅将正式为第一位入住者开放入住管理权限。
 


  

      随着第一位实验宅入住者的诞生,宣告CSC探索未来人居,重构理想家的大幕正式开启。
      这次实验宅只是CSC研究成果中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在同i享科技和旭辉集团的强强联手下,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看到更美好的未来人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