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集团发布七大绿色发展计划 着力实施100%绿色建筑全覆盖

来源: 腾讯大燕网  时间: 2017.11.06  打印本页  分享:
4月22日,第48个世界地球日,鲁能集团在海南海口举行“关爱地球 绿动海南”行动暨海南鲁能绿色产品发展体系发布会,积极响应国家绿色发展号召,共同探讨绿色发展未来。

       4月22日,第48个世界地球日,鲁能集团在海南海口举行“关爱地球 绿动海南”行动暨海南鲁能绿色产品发展体系发布会,积极响应国家绿色发展号召,共同探讨绿色发展未来。

      在本次发布会上,鲁能集团结合“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推出七大绿色发展计划,建立完整的企业绿色产品发展体系。七大绿色发展计划包括绿色建筑计划、绿色旅游计划、绿色运动计划、绿色智造计划、绿色能源计划、绿色农业计划、绿色物业计划,内容涉及绿色建筑、新能源发展、文体旅游、生态农业等多个方面。


      绿色建筑践行者,成绩斐然

      在七大绿色发展计划中,鲁能集团将绿色建筑计划作为七大计划之首,足见其重要性。身为责任央企,鲁能集团一直将打造绿色建筑当做企业的重点发展目标。目前,鲁能集团已经在11个城市尝试了绿色建筑的实践,实施建筑面积超200万平方米。在本次发布会上,鲁能集团宣布未来新报项目将实施100%绿色建筑全覆盖。

      2016年鲁能集团荣获“2016中国绿房企TOP10”和“2016中国绿房企(商业地产)TOP10”两项殊荣。三亚鲁能山海天万豪酒店获绿建三星认证、上海鲁能国际中心获绿建三星和LEED金奖双重认证、南京鲁能公馆获绿建三星认证、北京鲁能西塔办公楼获LEED金奖认证,鲁能集团作为绿色建筑的践行者,成绩斐然。

      引入绿色评价标准,全方位见证鲁能绿色建筑“成色”

      在鲁能集团实现建筑100%绿色认证的道路上,先后引入了国家绿色三星认证、WELL建筑标准和LEED认证等绿色建筑评价标准。

      国家绿色三星对建筑进行全周期评价、涵盖施工管理和运行管理,绿色三星不仅关注建筑本身,同时关注建筑的室内外环境。绿色建筑被划分为三个星级等级,三星级标准最高。WEEL标准是一套注重建筑环境中人的健康和福祉的系统,测量、认证和监测空气、水、营养、照明、舒适和精神等影响人民健康和福祉的建筑环境特征。LEED认证是一个被广泛认可的全球性绿色建筑认证体系,通过选择可持续地点,实施节水、节能、节材和节约资源,通过提升室内环境质量来降低对环境的影响。鲁能集团通过引入科学的绿色评价标准,保证所打造的绿色建筑的全面性。

      四大发展目标,展望绿色建筑未来

      在本次发布会上,鲁能集团同时发布绿色建筑四大发展目标:未来新建项目100%取得绿色认证;已运营项目能耗降低10%以上;三年内建设一个零碳建筑、两个低碳园区示范项目;建设1个LEED CITY国际示范区。

      在四大发展目标的引领下,鲁能正在多个项目开展创新型的研究,热激活式建筑系统、置换新风系统、住宅监测系统成为最具代表性的研究课题。热激活式建筑系统是一种特殊的室内温度调节形式,通过在混凝土楼板内预埋的塑料水管,直接与室内物体进行热量交换。新风置换系统是将温度略低于室内温度的新风送入室内下部空间,依靠密度差,在房间底部形成一层“新风湖”,置身于此的人体等热源就像插入水中的水泵一样,吸取底部的新鲜空气。住宅检测系统是针对室内污染物、光环境、噪声、气密性等进行检测,提高住宅居住品质。

      鲁能集团通过众多创新型研究,将掌握更多绿色建筑技术,助力最终实现四大发展目标,引领绿色建筑发展风潮。

      实践赢得认可,鲁能绿色建筑收获赞誉

      在鲁能集团的众多绿色建筑中,鲁能领秀城·公园世家是其中的佼佼者,不仅成为全国第二个“百年住宅”示范项目,还拥有绿色三星认证、“海绵城市”试点项目等多重认可。
 

      济南鲁能领秀城公园世家成为中国百年住宅建设试点项目

      中国“百年住宅”验收专家评审团对其的评定意见认为,“该项目以建筑产业现代化、建筑长寿化、居住品质优良化和绿色低碳化为纲领,采用了多种新技术体系,推动了住宅建设行业的转型发展和住宅产业现代化目标的实现。”

      在施工技艺方面,公园世家摒弃传统现场浇筑混凝土的湿作业模式,引入工业化的干作业模式。首先,从房屋整体结构入手,预先设计房屋钢结构体系,按照统一标准,在工厂内成批生产各种构件,在施工现场以机械化的方法装配成完成,提高了功效和质量。同时,通过增加混凝土保护层厚度,采用较高的混凝土标号技,提高了房屋结构的耐久性和安全性。工业化的施工方式,使“百年住宅”项目在保质保速的基础上,彻底解决空鼓裂缝等常见质量通病,并且降低了人工成本。

      在节材方面,摒弃了传统现场浇筑混凝土的湿作业模式,采用工业化干作业模式,精准把控使用量,既节省成本又减少了建材垃圾和施工灰尘的产生,降低对环境的影响;在节水方面,公园世家打造海绵社区,有效提高水资源的利用率;在节能方面,整个保温系统由围护墙体自保温+保温材料+高性能外窗共同组成,最终实现《山东省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中要求75%的节能标准。在诸多细节的累加之下,公园世家最终取得国家绿建三星的设计标识认证。

      在鲁能领秀城公园世家以外,上海鲁能国际中心、西塔办公楼、鲁能公馆产品线、鲁能泰山7号产品线等众多项目也是鲁能集团实践绿色建筑的优秀成果,相信随着鲁能集团绿色建筑计划的深入实施,将会涌现出更多优秀的绿色建筑,造福更多居住者和使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