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养老金公司青睐绿色房地产

来源: 财新网  时间: 2017.10.05  打印本页  分享:
GRESB基金会得到数个领先房地产业组织的积极支持,包括亚太房地产协会、亚洲非上市房地产投资协会,以及仲量联行。

  掌管1.4兆美元资产的全球11家养老金资产管理公司,汇合数个房地产业组织,携手制定全球房地产可持续性标准(GRESB),旨在通过提升房地产投资管理公司在环境可持续性方面的透明度,为股东创造价值,并同时大量减低业内碳排放。

  3月28日,GRESB基金会启动首个调查,调查所收集的数据将会成为2011年标准的基础。GRESB的覆盖范围独特——除了全球房地产市场,还包括整个私人及上市实体市场。GRESB基金会就可持续性课题将与房地产业基金管理公司进行为期一年的调查。

  GRESB概念来自于创立成员(欧洲养老基金资产管理公司APG、PGGM以及USS)提出的2009年获奖计划,他们与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合作,测算其房地产投资的能源效率及可持续性,GRESB标志着此项计划的起点。

  通过GRESB搜集的信息,机构投资者可以将各投资物业在环境方面的表现与其环境目标相比较,这将促进房地产投资在环境方面的工作。本次调研成果预计于今年9月公布,届时将成为推进机构房地产业发展更高能源效率的合力基础。

  大批国际领先养老基金资产管理公司已经加入此次计划,包括丹麦最大养老基金ATP、加拿大最大养老基金安大略教师养老基金、荷兰第三大养老金资产管理公司Mn Services、英国最大房地产管理公司之一爱马仕房地产、澳大利亚的本地政府养老基金以及维多利亚基金管理公司。其他加入的资产管理公司还包括英国英杰华投资集团和美国派拉蒙集团。GRESB基金会得到数个领先房地产业组织的积极支持,包括亚太房地产协会、亚洲非上市房地产投资协会,以及仲量联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