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陈建邦:企业要从室内到室外解决好建筑能耗问题

来源: 人民网  时间: 2017.05.28  打印本页  分享:
中国现在城市面临的两个问题,一个是粗放型的发展二十年,带来了高能耗、高污染,城市的土地利用效率不是很高,另外一个就是现在面临的房地产企业的改变。

瑞安房地产规划发展及设计总监陈建邦


  人民网讯“中国现在城市面临的两个问题,一个是粗放型的发展二十年,带来了高能耗、高污染,城市的土地利用效率不是很高,另外一个就是现在面临的房地产企业的改变。”瑞安房地产负责规划和设计的陈建邦说。

  在今日由人民网主办的“未来人居新趋势-对话上海”主题论坛的圆桌对话环节,陈建邦作出了如上表述。该圆桌对话环节主要聚焦于房地产企业的转型升级和绿色建筑方面。

  陈建邦说,目前房地产行业面临的状况,与今天谈健康和绿色有很大的关系。“城市的污染和高能耗,房地产有两块可以影响。一块就是每一个房子里面的能耗和我们运作里面的效率,看看有没有污染,这是绝大部分中国现在房地产商可以有效影响的东西。”

  “另外一块就是,社区的发展商,新天地社区,现在发展了十八年还没做完,从我们来说,我们不但是房子这一块,还有整个社区健康低能耗、高效率、低污染的带动。”陈建邦补充说到。

  陈建邦说,当时做这个事觉得非常的孤独,一块从社区方面,坚持多功能,以走路和公交为主的发展。适合人的中心,创造一个环境,这个环境是户外的,可以在这里生活工作休息休闲,他们不用开车到另外一个地方。

  “室内我们另外一套,我们对外对内我们有一个科学发展,所有的房子都要认证。”此外,他表示,公司坚持精装修,降低污染。

  “还有我们的承诺是,我们要在五年之内降降低每一平方米,我们减排20%。这是室内的,室外的我们坚持我们的社区发展模式,因为我们觉得城市由社区带动的,如果每个社区能够高效能、健康、低能耗,整个城市才会健康发展。如果不是的话,今天谈的室内策略,室内的空气我们弄好,但是如果城市每个人都在室内的空间不出来,那这个城市也不会是一个健康的城市,不可能只解决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