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2地产更名 推进“科技+金融+地产”商业模式的加速发展

来源: 中国企业报  时间: 2016.12.09  打印本页  分享:
  今年以来,一线城市房价呈过快上涨态势,但房企增收不明显,土地市场楼面价普遍上涨、摊薄企业利润,传统的拿地、盖房、卖房的开发模式难以为继。新一轮房地产调控下,房企盈利空间再受阻,转型成大部分房企的选择。  石榴集团官网自几日前已发布公告: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今年以来,一线城市房价呈过快上涨态势,但房企增收不明显,土地市场楼面价普遍上涨、摊薄企业利润,传统的拿地、盖房、卖房的开发模式难以为继。新一轮房地产调控下,房企盈利空间再受阻,转型成大部分房企的选择。

  石榴集团官网自几日前已发布公告: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批准,“北京华美乔戈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K2地产)正式更名为“石榴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石榴集团”),更名后的石榴集团,将形成‘科技+金融+地产’的商业模式。

  转型成为开发商新方向


  11月1日,主题为“石榴红了”的K2地产品牌焕新发布会于石榴中心成功举办。K2地产更名石榴集团背后,业务转型需求是其根本动因。石榴集团由原有单一地产板块,扩展至“科技+金融+地产”三大板块并举,通过跨界开展创新业务,实现集团健康、可持续性增长。

  此次发布会上,石榴集团总裁桑春华首次直面媒体,追溯了他和公司创始人崔巍的北漂与创业的艰难过程后,也谈及了对中国经济将遭遇“冷环境”的认知及看法。其借用独立财经人士吴晓波的话说:“我们都知道中国经济未来发展一定是大泡沫,但全世界没有人知道中国的泡沫什么时候破灭。在资本市场不断成长过程中,中国经济未来五到十年会经历一个非常艰难但是非常重要的产业转型期。”



发布会现场
 

  事实上,为适应白银时代的行业发展特征,开发商“更名潮”早已兴起。此前,京投集团将“京投银泰”的名字更改成“京投发展”;恒大将“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更改为“中国恒大集团”;远洋将公司将“远洋地产”更改为“远洋集团”。


  纵观上市房企,据悉A股136家房企中,目前已有15家房企停牌筹划重大事项,部分房企公布的重大事项预案显示,多数均为转型事宜。此外已有部分嗅觉敏锐的房企早先确定或完成转型方向。如恒大集团转型进军金融、互联网、文化、健康等多个领域;雅居乐形成“物业管理、教育、环保、地产”四大产业格局……华业、金茂、京投等品牌地产企业都不约而同步入转型行列,开启多元化发展道路,为企业业绩增长提供新方向。

  科技+金融+地产 集团增长可期

  石榴集团转型“科技+金融+地产”,也是瞄准科技、金融领域的发展空间。桑春华在发布会上表示:“在这个短波段、小周期开发的时代,我们需要变化,把资产变轻。科技是什么,科技改变未来,我们在做布局未来的事情;金融呢,金融约等于资本家。”在未来资产大泡沫的过程中,“创业和股权投资是唯一能够跑赢这个时代的两个通道”,石榴集团业务转型也正是基于企业创始人对此观点的认同。

石榴集团总裁桑春华


  在科技板块,集团旗下的竹海科技以创新、创业服务为基础,建立国际化的合作型创新生态系统,通过“全球跨境加速服务网”,为优秀的企业家提供一个与国际同步的创新平台。

  在金融板块,石榴集团旗下沃克邦基金,专注于高科技领域快速成长企业的投资及投资管理服务。通过沃克邦与多家成熟基金合作,发起成立创业投资基金联盟,管理百亿元人民币的产业投资基金。

  凭借多元化发展战略格局,石榴集团今年各项财务指标稳中有升,2015年其销售额突破150亿元人民币,总资产达到了400亿元。未来三年,其各项财务指标将稳步增长,“科技+金融”两大创新业务板块将助力集团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此次品牌换新发布会,对于石榴集团来说既是形象升级,也是其业务转型的关键性转折点。十年发展,石榴进团凭借敏锐、坚持不懈的创新基因成功转型,也为其未来业绩增长空间带来无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