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长期主义,创造长远价值,领地控股发布首份ESG报告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1.08.17  打印本页  分享:
7月,领地控股(股票代码6999 HK)正式发布上市以来的首份《2020环境、社会及管制报告》(简称ESG报告)。ESG报告从环境、社会、公司治理的角度披露企业发展情况,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展

7月,领地控股(股票代码6999.HK)正式发布上市以来的首份《2020环境、社会及管制报告》(简称ESG报告)。ESG报告从环境、社会、公司治理的角度披露企业发展情况,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展示公司可持续性和社会责任实践的透明度,引导企业将可持续战略贯彻实施于各项工作中,为社会整体正态发展提供方向和动力。

领地ESG报告根据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颁布的证券上市规则编制,从环境保护、关怀雇员、经营业务、爱心公益多个方面向社会披露公司的发展情况,在大众的关注与监督下坚持可持续发展,务求为客户、股东和社会创造长远价值。

作为中国领先的物业开发商之一,领地严格遵守所有相关环保法律及法规,最大程度的降低业务营运及建造建筑所造成的环境影响、减少资源耗用,通过一系列举措严格控制废气排放,保护绿色城市环境。在建筑建造上,领地委聘持牌独立第三方环保顾问对各项建设项目开展环境影响评估,经有关部门获批后方可开工,并在项目完工后,对环保设施进行验收并出具验收报告,领地坚持可持续发展,致力于打造绿色楼宇建筑的组合,以高品质及高环保性的绿色项目位列中国绿色地产30强并荣获提名“健康住宅美学示范企业”及“绿色建筑创新典范”。

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水平高度取决于其业务运营的质量及效率,领地筛选信誉良好的优质供应商,与新虹桥联盟达成战略合作,建立长久共赢的供应链生态圈,立足联盟的优质平台,实现多通道、多领域、全方位的供需交流平台,进而实现业内资源的共享、供应链体系的优化提升及未来供应链发展的前瞻性研究。在企业的绿色转型上,领地中心荣获美国LEED预认证金级,领地通过联合成立新天府 | 新虹桥绿色产业链联盟、构建绿色三享产品体系、创达WELL及绿色标识,营造绿色生态社区、搭建节能减排三平台,多维助力双碳目标。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领地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优化经营业务,并建立完善的检查管理系统,通过内部流程不断提高楼宇质量,提升客户服务水平,创造客户幸福感。领地在20余载的深耕发展中保持初心、诚信经营,通过妥善管理供应链、竭诚的客户服务、良好的市场操守,以稳健经营的态势,于房企红海中巍峨屹立。

在20余载的深耕发展中,领地始终认为社会价值大于企业价值,坚持将责任、担当、公益融入到企业的核心价值中,于2011年成立“领地·心计划”,构建“一心一益,共创美好”的爱心公益品牌,以“看见心世界”助学公益和“手心的温暖”助老公益两大方向,参与扶贫赈灾、捐资助学、探望助老等多个领域的爱心事项。

自领地·心计划成立以来,领地以“微笑成长营”、“冬季温暖包”、“凉山木兰班”、“星星的孩子公益画展”打开助学新美好;以“重阳敬老活动”、“温暖陪伴高龄朋友圈活动”打开助老新美好;以“驰援武汉”、“社区战疫”、“捐资修路”打开赈灾新美好。在十年如一日的公益行动中,领地积极带领,并鼓励员工参与志愿工作及慈善活动,逐渐建立起可复制、可持续的公益新方向,为美好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在建筑工作中,领地遵守有关雇佣、职业安全及劳工标准相关的法律法规,定期进行不同程度的安全检查及视察,开展月度安全教育会议,积极解决安全隐患,保障建筑工地的健康安全的工作环境,杜绝任何危险事故的发生。在疫情特殊时期内,领地严格执行政府有关的疾病防控规定,提高防疫意识,坚持预防措施,积极配合和支持当地政府的疫情防疫工作,为员工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

员工是企业的宝贵资产,针对集团内部的发展,领地强化文化底蕴,为每位员工制定具有光明前景的职业规划及晋升路径,并成立《领地学院》,建立健全完善的人才培训体系,推行“领袖计划”、“领将计划”、“领军计划”、“领航计划”、“领鹰计划”、“领SHOW生计划”,为不同级别的员工提供定制化的专业培训课程,注重员工的价值体现。2021年度,领地已开展十三项培训计划,以提高员工在营销、产品开发、客户关系及管理方面的工作技能及专业知识,以过硬的内生性人才储备促进集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