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辉发布首份《绿色金融报告》,主动披露绿债资金使用及环境效益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1.07.21  打印本页  分享:
7月9日,旭辉集团发布《绿色金融报告2020》,这是公司根据《绿色金融框架》编制及发布的首份绿色金融报告,重点披露公司去年发行的首批绿色债券的资金用途、产生的环境效益以及当年度的资金管理和分配情况,并取

7月9日,旭辉集团发布《绿色金融报告2020》,这是公司根据《绿色金融框架》编制及发布的首份绿色金融报告,重点披露公司去年发行的首批绿色债券的资金用途、产生的环境效益以及当年度的资金管理和分配情况,并取得了安永的第三方独立鉴证。

在推动绿色产业发展和实现可持续增长方面,旭辉一直走在行业前列,先后发布了《绿色金融框架》、首份独立ESG报告,并于2020年7月发行了首笔绿色债券,获评标准普尔绿色债券E1/87分最高评级,并成为港交所“绿色交易所”首批企业中唯一入选的中国内地房企。一系列行业领先的举措也反映出旭辉在绿色金融领域的持续突破和ESG水准的不断提升。

承诺将每年发布绿色金融报告

根据《绿色金融框架》承诺,旭辉将每年发布绿色金融报告,以披露绿色融资的资金使用情况及产生的环境效益。此次发行的首份报告主要由“可持续发展承诺、合资格绿色项目标准、资金分配、环境效益和第三方独立鉴证报告”五部分组成。

报告指出,截至2020年12月31日,旭辉首次发行的总金额5亿美元的绿色债券已分配至两个合资格绿色项目的再融资,分别为获得国家绿色建筑二星级认证的上海LCM置汇旭辉广场和获得国家绿色建筑三星级认证的济南旭辉铂悦凤犀台,绿债收益分配分别为64.6%及35.4%。

根据《框架》,符合标准的绿色项目必须获得中国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二星或以上绿色建筑认证,或者LEED、BEAM Plus、BREEAM、BCA Green Mark等国际标准金级或优秀以上认证。而旭辉控股2020年ESG报告披露,2020年旭辉绿色建筑总计竣工1584万平方米,占竣工总面积的97.4%,其中15个项目获得绿色建筑二星级认证。

第二笔绿债再获标普最高评级

值得一提的是,在披露首笔绿债的资金使用情况及环境效益的同时,旭辉于2021年5月发行的第二笔5亿美元绿色债券再次获得标普绿色债券E1/86分的最高评级。

标普在评分报告中指出,旭辉该笔绿债在环境方面取得了出色的分数,反映出公司的绿色建筑项目为环境带来的卓有成效的改善,而这些改善能够抵消建筑行业较高的碳排放水平。同时旭辉在透明度和治理水平方面也取得了较高的分数,因为公司对绿债发行资金的用途及管理制定了完善的制度,并承诺每年都会公开资金的管理情况和这些绿色资产对环境带来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