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通·上游国际住宅项目荣获绿建二星标识

来源: 筑能网      时间: 2011.07.31  打印本页  分享:
万通·上游国际住宅项目(三期),于2011年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组织的绿色建筑评审,并获得了国家绿色建
万通·上游国际住宅项目(三期),于2011年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组织的绿色建筑评审,并获得了国家绿色建筑设计标识二星.

万通·上游国际住宅项目(三期),于2011年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组织的绿色建筑评审,并获得了国家绿色建筑设计标识二星,同时也是此次全国通过评审的唯一住宅项目,也是万通地产的又一个绿色住宅项目。

万通·上游国际住宅项目是万通地产首个天津市区项目,位于天津旧城区中心,海河沿岸,拥有优美的自然景观、深厚的人文历史,规划设计思路结合了城市密度和城市街道传统肌理,立面简洁现代而富于变化性。同时充分利用地块内旧有建筑进行改造并保留原有街道肌理,结合自然景观与历史人文,使历史建筑与现代建筑交相呼应。

万通·上游国际住宅项目建筑平面布局合理,户内采用宽敞大厅式设计,充分发挥自然通风功效;水系统选择节水型器具设计,充分利用市政中水;同时采用低温地板辐射采暖系统,自主调控温度;公共空间采用节能灯具、自熄开关控制,降低照明能耗;一、二、三期各具备贯通大地下室,用于停车场和设备用房等使用;室外景观滴灌灌溉;小区背景音乐及停车场系统等多种智能技术的使用。按照性能方法(权衡判定)进行建筑节能设计并达到节能标准,节能率为65%。万通·上游国际住宅项目的规划建设使整个社区不仅节能而且居住舒适。

万通·上游国际住宅项目立项时间较早,同时该地块是在旧有城区基础上改建,原始基础条件相对薄弱,绿色建筑设计介入时项目业已开工,调整难度远远大于常规的从源头方案阶段就介入的绿建项目。也因此正是在各协作单位、部门、人员的积极配合下,万通·上游国际住宅项目绿建设计申报团队才能够在综合成本控制、确保工期、平衡调整幅度等各种因素的前提下使评审得以顺利通过。

同时,依托在绿建申报工作中与各大设计院所、高等学府的良好合作基础,万通·上游国际一期高层住宅被选为中国绿色建筑和节能委员会组织的国家级课题《全国建筑碳排放计算课题》天津市住宅项目唯一研究试点。(该课题涉及美国、台湾、香港各大知名学府和设计院所,是重大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并拟入选天津市科委2012年重点课题《建筑碳排放研究》的合作单位。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