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置业增发绿色债券,超额近19倍认购!发行实际成本创新低!

来源: MOMΛ当代置业  时间: 2021.01.26  打印本页  分享:
2021年1月25日,当代置业(中国)有限公司(「当代置业」、「公司」,连同其附属公统称「集团」,股份编号:1107 HK)宣布发行2023年到期的额外9 8厘绿色优先票据,及发行2024年到期的额外11 95厘绿色优先票据。此次顺利增发有助于改善公司的债务结构,平滑收益率曲线,降低公司整体的融资成本。

       2021年1月25日,当代置业(中国)有限公司(「当代置业」、「公司」,连同其附属公统称「集团」,股份编号:1107.HK)宣布发行2023年到期的额外9.8厘绿色优先票据,及发行2024年到期的额外11.95厘绿色优先票据。此次顺利增发有助于改善公司的债务结构,平滑收益率曲线,降低公司整体的融资成本。

 

       当代置业于月初发行的2023年到期的票面9.8%的美元绿色优先票据,获得市场热烈追棒,获分配的高质量投资人有效支撑债券价格,纵使市场波动时发行后的价格持续走高。此次增发的两只债券再次备受资本市场关注,早盘时间段公司向市场宣布交易后,多家高质量投资者看好和支持,并首次获得来自国家主权基金的订单。截至25日下午关簿前,共收到超额近19倍认购,其中2023年到期的债券增发收益率较月初发行收窄45个基点,实际收益率达到个位数,发行实际成本创新低。2024年到期的债券增发较发行收益率收窄160个基点。

 

       当代置业绿色金融发展国内房企领先

 

       绿色金融是近年中国金融发展的大趋势,也是金融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领域的一大亮点。随着国家政策逐步落实的大力支持及绿色框架下融资便利的诱因,当代置业完成债券全绿化,进一步优化财务结构及对绿色健康的产品核心价值也愈发坚定。自2016年成为首家发行绿色债券的香港联交所上市之内地房地产企业,成功打开内地房企发行绿债的市场大门,当代置业近5年成功实现境外存量债券的全部绿色化和中资发行人在境外债券市场上的数个突破。全力支持国家推动绿色金融的愿景。企业持续积极优化债务结构,亦是为集团长久发展夯实财务基础,日后将更注重发展绿色、节能及环保住宅物业。

 

       拓宽绿色融资渠道,收获资本市场认可

 

       当代置业始终保持收入规模持续增长,不断收获多家券商机构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给予良好评价。2020年,当代置业再发7亿美金绿色债券,国泰君安证券上调目标价并维持收集评级,收到海通国际证券、汇丰银行、渣打银行、美银债券等金融机构推荐"买入"。公司也不断携手多家金融机构授信合作,为后期发展填充足够资金支持。

 

       近期当代置业在绿色金融创造两大突破,不仅实现境外债券全绿化,还加入了香港证券交易所成立的亚洲首个多元资产类别可持续及绿色金融产品交易所STAGE,并首次在该平台上市绿色债券,此举无疑更充分的认证当代置业在持续发展绿色金融道路的决心,以及更强化当代置业的绿色科技核心竞争力。

 

       升级绿色健康产品,坚定绿色科技核心竞争力

 

       截至目前,当代置业拥有200 余项行业专利,200 余项国内外绿色权威奖项,50个绿色建筑标识,22项国家精瑞科学技术奖,28个绿色住区共建项目。MOMΛ当代21年绿色科技沉淀,在技术层面打造恒温恒湿恒氧恒静的四恒室内居住体验。2020年进行产品焕新,将视角从绿色建筑升级到绿色住区,从绿色健康的维度,将人居生活环境和场域扩展到城市社区、关注身心健康和愉悦,由恒温、恒湿、恒氧、恒静,发展到衡空、衡质、衡动、衡捷。

 

       过去的一年,在疫情笼罩之下,对于当代置业来说是别具战略意义的一年。当代置业始终坚定绿色科技核心竞争力,在疫情下突显产品更具优势,更深化「四衡」概念,从绿色健康建筑升级到绿色健康住区。在多方面的努力下,当代置业顺利超额完成2020年度销售目标,为2020年画上完美的句号。

 

       当代置业认为,绿色可持续发展一定是未来社会的发展方向,房地产行业作为国民经济重要支撑,为社会提供建筑产品、建筑财富的重要行业,也必将走向绿色之路上,绿色科技建筑、绿色健康建筑、绿色健康社区将代表未来房地产的发展方向。

 

       绿色金融、绿色债券也将随着我国绿色金融体系、制度的逐步完善和升级而受到更加广泛的关注和认可,也将更加青睐具备绿色科技基因的企业。绿色地产将打造绿色城市硬件基底,绿色健康科技将提供舒适健康人居体验,而绿色金融将赋能绿色产业加速升级,三者有机融合,协同创新,绿色可持续未来就在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