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置地健康TED社区解读:健康创造美好生活

来源: 乐居  时间: 2020.12.09  打印本页  分享:
​2018年5月10日,中国品牌日,中南置地“健康TED社区”正式概念发布

  2018年5月10日,中国品牌日,中南置地“健康TED社区”正式概念发布。

 

  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从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从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中国品牌日”的创立,正是为了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中南置地“健康TED社区”的发布,同样如此。

 

  凝聚三十年产品营造经验,中南置地在全国首创健康住宅标准的基础之上,对产品进行再次升级,融入了中南对于社区生活配套与公益大爱的实践经验,从而打造全新的“健康TED社区”,让美好生活,随着时代同步向前。

 

  健康,是美好生活的核心

 

  随着经济实力的不断发展与增强,当代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美好生活,已然成为时代热词,并作为当代社会主流价值观,成为当代奋斗者们的共同目标。

 

  作为美好生活服务商,中南置地在2016年确立了“美好就现在”的品牌理念。践行“美好就现在”的品牌理念,首先要理解美好生活的核心内涵。中南认为,美好生活的核心是“健康”。

 

  在生活中,健康也是人们关注的核心话题。什么是健康?在传统的定义中,健康主要是指身体的健康。后来,“健康”逐渐延伸为一种在身体上、心理上和社会上的美满状态,其从生物学的意义,扩展到了精神和社会关系(社会相互影响的质量)两个领域。个体的身心、家庭和社会生活的健康状态均包括在健康的定义之内,而健康就是指个体在本身及环境条件许可范围内所能达到的最佳功能状态。尽管随着时代的发展,健康的内涵不断得以扩充和丰富,但无论古今中外,健康始终是美好生活的核心。

 

  中南置地认为,健康的“个体”,不仅仅是指人类个体,一个楼盘、一部电梯、一个社区、一种精神状态、一项机能、一个系统均可以是一个“个体”。因此,任何一个人、家庭、机构、功能、组织、系统在常态下,稳定的发挥它既定功能,并与周边关系保持和谐的一种美满状态,就是中南置地对于“健康”的理解和定义,中南并将此作为致力研究的核心课题。

 

从健康住宅标准,到健康TED社区

 

  2017年8月1日,中南置地联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发布了国内首 个健康住宅标准。明确规范评定健康住宅的6大体系:由空气环境、整体水质,舒适环境、套形设计、住区配套、智能管理六大部分组成。体系下辖 39个二级指标、138项标准条文子项。在符合住宅基本要求的基础上,突出健康要素,满足居住者生理、心理和社会多层次的需求。中南置地健康住宅标准,是中南大健康产业在人居领域实践的重要成果,也是中南对于健康住宅标准化的一次重要探索。

 

  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和进步,人们对于健康生活的理解与需求也在不断提升。2018年,中南置地在健康住宅标准的基础之上,对产品进行再次升级,融入了中南对于社区生活配套与公益大爱的实践经验,打造全新的“健康TED社区”。

 

  “TED”一词,首先让人想到的就是风靡全球的TED演讲,它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勇敢开放的心态、乐于共享的精神、国际化的视野与自由互动的氛围,这种特质也正反映了中南置地在产品营造时的态度。

 

健康TED社区:舒适、珍享、兼爱的美好生活体验

  在TED一词的本义基础之上,中南置地赋予了健康TED社区全新的内涵。在产品落地的过程中,中南从“舒适、珍享、兼爱”三大层级出发,让生活在中南社区的人,都能够享受健康TED社区带来的美好体验。

 

  T—Technology,中南关注空气、水、照明、安全等居住细节,不断突破和改善科技、工艺、工法,营造更舒适的生活体验。在中南置地健康TED社区,住宅科技以无比舒适的方式,接纳安顿着我们的身心。

 

  E—Enjoyment,中南置地不断完善社区服务配套,让业主享受爱与陪伴的美好。通过EVERYDAY、物外、一朵花开等众多标准化社区服务配套,为业主提供了优质丰盛的平台和空间,成为他们生活的珍享。

 

  D—Daring,中南鼓励业主勇敢站到台前,共同践行公益大爱。通过一厘米的温暖、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公益活动,让业主家人在践行公益的过程中,实现自我,实现身、心、灵的融和,实现个人、家庭与社会的兼爱。

 

  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是永不停息的旅程,美好新时代,也必然是健康生活的新时代。中南在30年的发展历程中,大胆开放,乐于尝试,不断发展和完善健康社区的生活内涵,呵护健康社区不断生长;中南乐于共享,致力让更多的业主家人融入社区的成长,实现长幼有序,各得其乐,共同感受爱与陪伴的美好;中南勇于践行企业公民责任,以公益大爱等活动,为社会提供正能量。“大胆尝试、乐于共享、勇敢践行”,成为中南置地健康TED社区诞生的力量渊薮。
 

  作为健康住宅理念、健康住宅科技与优质配套资源的结合,中南置地健康TED社区,是中南置地打开美好生活的钥匙,也是中南置地走向未来时代的根基,将为未来的生活方式,写就灿烂美好的发展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