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辉获MSCI上调ESG评级至BB级

来源: 旭辉集团  时间: 2020.09.30  打印本页  分享:
近日,全球最大指数公司MSCI明晟上调了旭辉控股集团(00884 HK)的ESG(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评级。

       近日,全球最大指数公司MSCI明晟上调了旭辉控股集团(00884.HK)的ESG(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评级。报告显示,由于旭辉在健康与安全、廉洁治理和推动绿色理念等ESG风险管理方面的突出表现,本次MSCI将旭辉控股集团的ESG评级由原先的B级上调至BB级。

 

       MSCI是世界上最权威的投资者指数编制公司之一,同时也是最权威的ESG指数评级机构。MSCI每年挑选全球资本市场上备受投资者关注的上市公司作为ESG评级对象,根据上市公司的公开信息进行公证、客观评级,整体上关注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层面对行业有实质性影响的ESG议题,衡量公司的风险暴露程度与管理水平。

      旭辉控股CEO林峰曾表示,“合法合规、诚实经营”是旭辉的底线,在这个底线之上,公司一直秉承“用心构筑美好生活”的使命,始终追求“有质量的发展”,不断提升公司治理水平。旭辉此次获得MSCI提升ESG评级,反映出资本市场专业机构对ESG管理水平的认可和对其长期投资价值的肯定。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MSCI报告中旭辉在绿色建筑和企业治理方面分数均有所上升并领先同业,而产品质量安全得分更是超出行业平均水平0.9分。

 

       旭辉在今年7月首次独立发布的ESG报告中披露,公司已要求旗下所有住宅产品必须至少获得绿色建筑一星设计标识,其中高端项目力求达到绿建二星或三星标准,以及LEED、WELL等国际绿色建筑认证的相关要求。除了建筑的绿色标准,旭辉始终贯彻“质量第一”的管理理念,并制定了全方位质量管理制度体系,保障高品质的项目交付。对此,MSCI评级报告认为,旭辉大力提升绿色认证建筑在其项目组合中的比例,部分项目获得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制定了一系列政策以进一步夯实项目质量,并聘请第三方机构对其建设过程进行质量审核,其在产品安全性和质量方面优于同业,处于领先水平。

 

        MSCI评级报告还指出,为了实现进一步提高绿色建筑项目比例的目标,旭辉制定了清晰可持续发展框架,并在2020年成功发行绿色债券,开启绿色金融之路。7月14日,旭辉历史上首次成功发行一笔3亿美元5.25年期境外绿色债券,并在8月完成2亿美元增发,5.768%的发行利率实现过去两年半境外美元债发行新低。业内人士指出,旭辉在绿色债券发行上发力,不仅拓宽了资本市场的融资渠道,也将有助于公司绿色业务进一步发展,最终助力可持续的业绩增长。

 

       2019年,旭辉还设立了专门的ESG管理委员会,形成涵盖了董事会、高管层及各职能部门的ESG管理架构。MSCI评级报告也关注到,在董事会委员会的监督下,旭辉制定了详细的反舞弊政策,包括审计和举报体系,进一步加强工作系统性、规范化管理。MSCI也特别指出,旭辉的治理风险在同业中处于较安全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