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房子才称得上“健康”?大悦城的答案来了

来源: 大悦城控股  时间: 2020.04.15  打印本页  分享: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们的健康意识再度提升,也引发了各界深思,什么样的空间、什么样的居所才称得上“健康”?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们的健康意识再度提升,也引发了各界深思,什么样的空间、什么样的居所才称得上“健康”?

是完善的清洗消毒设备、或特殊时期的紧急防控?

是无接触式的指令服务、或智能的空气净化系统?

大悦城控股的答案是:仅仅这些,离健康还有很远的路。“健康赋能”才是我们的目标,“3H健康居住体系”才是对房屋健康的承诺。

3月16日,大悦城控股通过线上平台正式发布“健康赋能行动”,并首先发布针对住宅和健康生活而形成的“3H健康居住体系”。健康赋能行动立足于不同区域客群对居住、办公等多场景环境下的深度调研,将探索出惠及不同群体的健康生活、办公和购物休闲场景。

“健康赋能行动”与“3H健康居住体系”共同发布

长按二维码回顾发布会亮点

为什么要健康赋能?

健康是美好生活的开端。

2016年10月,中央国务院印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2020年1月,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等专业机构参与制定的《健康建筑评价标准》也正式面世;不久后突然来袭的新冠肺炎疫情引发了人们对健康生活方式及理念的再度思考。

作为城市运营商和美好生活服务商,肩负中粮集团“忠于国计 良于民生”的企业使命,大悦城控股觉得,我们必须做点什么:为了信任我们的住宅业主、写字楼用户和消费者,为推动打造无菌安全、身心受益的空间和服务贡献想法和力量。

“健康赋能行动”在今年2月已全面启动,大悦城控股产品研发团队以使用者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通过地域差异化线上问卷调查、专题研讨、厂家调研等方式展开深入研究,充分考量产品地域、建筑条件、开发节点以及产品交付状态等差异性因素,挖掘现有产品存在的痛点,从卫生条件、空间体验和服务三个方面,探索出惠及不同群体的健康生活、办公和购物休闲场景,形成了不同生活场景下的多业态“3H”健康成果体系。

全是“干货”的3H体系家族

3H体系是什么?

3H体系根据居住、办公和购物休闲等业态类别的不同,被分为“3H健康居住体系”、“3H健康办公体系”、“3H健康商业体系”……等多个科目。大悦城控股本次同期发布的“3H健康居住体系”围绕“打造大悦城高品质健康住宅产品”而展开,从防菌杀菌、空气、水、光线、身、心六个维度展开,对细项内容、实施效果及适用项目类别做了详细阐述。

3H健康体系中的三个“H”由

更卫生(Hygienic)、更舒适(Hospitable)

更愉悦(Heart-warming)的英文单词首字母提炼而来

3H健康居住体系

“3H健康居住体系”围绕六大维度详细展开

服务方面,指引物业团队全面洞察生活中容易被忽视的服务细节,从入园开始便采用零接触方式,让病毒细菌没有附着点;在疫情防控期间,服务管家为业主提供派送物资到户服务,让安心、安全时刻陪伴。

实现“最大化采光和自然通风”的成都中粮武侯瑞府

户型设计方面,大悦城控股将依据体系建议,充分考量住宅所在地区民众的采光和通风习惯,尽可能实现南北通透设计。

细节方面,对住宅做了“玄关及厨卫密闭柜体处配置紫外消毒灯”、“厨余垃圾处理装置”、“园林隔音降噪设置”、“养生保健功能树种栽植”、“智能照明”以及“防碰撞活动场地”等细项要求,全维度保障业主的健康安全。

配置智能门锁和应急呼救按钮的苏州中粮天悦壹号

工程施工方面,将严格依据体系标准,杜绝威胁家居安全和健康的伪劣建材,全面采用符合国家标准、甚至超过国标的低污染环保建材,避免或减少使用板材、软包等甲醛释放含量较高的装修材料,并要求在园林景观铺设、建筑立面施工与室内施工之间实现规范化、环保化区隔。

3H健康体系系列兼顾技术理论和实操两个层面,将成为大悦城控股创新打造更卫生、更舒适、更愉悦的“空间+服务”产品的指导。

3H住宅体系试点落地

为全家人创造一起学习和办公空间的西安悦尚锦云住宅

大悦城控股不同业态下的“3H”体系将随着前期研究进度的推进陆续进入试点应用阶段。

未来,大悦城控股将在全国区域范围内选取处于设计阶段的部分住宅、写字楼和商业项目作为健康试点进行应用,根据试点应用经验和客户反馈情况对体系内容进行升级;并在目前处于设计阶段的,以及将要建设的,且由大悦城控股开发并管理的新建住宅、写字楼和商业项目推广使用。旗下公寓产品将根据产品的交付状态选择性采用体系中的细项内容。

沈阳中粮锦云天城是首批“居住”试点项目之一

沈阳中粮锦云天城二期、北京祥云赋、成都中粮武侯瑞府、苏州悦茏雅苑以及浙江台州瑞府五个住宅产品将被作为“3H健康居住体系”的第一批试点项目。

作为试点之一的,位于沈阳市沈北新区的中粮锦云天城住宅项目,将以“3H健康居住体系”内容为指导,从建筑形态、空间形态、园林形态、人文关怀等十大方面对住宅产品进行优化,为即将生活在这里的业主提供卫生、舒适、身心受益的家居环境。

“健康赋能行动”是大悦城阐释“大悦中国,赋美生活”品牌理念的又一次落地实践,是将健康安全、绿色环保的“中粮”基因,植入大悦城控股的每一栋楼宇、每一个园区。

打造健康、绿色的人居环境是时代赋予全人类的课题。此次“3H健康居住体系”发布是我们迈出的第一步,大悦城控股相关条线和各区域项目从前期调研、筹划思考、理论搭建、试点实践等各方面付出了诸多努力。

后续,我们将把大悦人的调查和思考系统的呈现出来,期待与社会各界、行业及专家共同思考探索:健康居住的未来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