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置地集系精装体系价值解读

来源: 中南置地  时间: 2020.03.13  打印本页  分享:
以爱为基石的设计,从来不乏人性化的考量。在集系产品打造上,中南置地坚守“健康”的生活主张,以收纳、健康和安防为三大核心价值点,形成集系精装产品十大精装价值体系,将悉心构想的百余种“健康生活的可能”全面展现,为美好生活持续赋能。

以爱为基石的设计,从来不乏人性化的考量。在集系产品打造上,中南置地坚守“健康”的生活主张,以收纳、健康和安防为三大核心价值点,形成集系精装产品十大精装价值体系,将悉心构想的百余种“健康生活的可能”全面展现,为美好生活持续赋能。

全新的集系精装标准,匹配城市新中产家庭,在合理成本控制下打造最优产品方案,把健康的居家环境运用在室内,为城市新中产家庭量身打造的更具温暖关怀的健康生活场所。

集系精装的十大亮点

收纳应该存在于每一个触手可及的空间,随时保持干净清爽的状态。在收纳系统设计中,模拟日常生活高频使用场景,反复打磨,进行科学合理的布置。以最便捷的方式取得所需之物,提高收纳效率和精细度。

全屋收纳标准高达8%(全屋收纳投影空间与套内面积比为8%),远远超出国内其他开发产品的收纳体量。

“突破单一设计的想象,为生活营造多种可能”是玄关设计核心。五套玄关配色与设计方案,满足三口之家、五口之家,商务人士、运动达人等不同人群和家庭的使用需求。

超大容量:相较于集系1.0版本的收纳空间提升了近1.5倍,1440L超大空间容量,最多可以收纳106双鞋。

百变空间:80%的隔板可灵活拆卸,创新性使用1/2隔板,使空间能够自由组合,满足不同使用场景:不论是女士长靴、商务行李箱、异形的运动器材,都能灵活收纳。

健康引领:让设计带来健康。玄关柜上下预留“呼吸缝”,让柜内空气时刻保持流通,避免细菌滋生。舒适尺度设计、隐藏式拉手、5*32n 体系全面加固等设计细节,让贴心呵护无处不在。

让“所有操作只在一个转身的距离”。据统计,一个家庭主妇平均每年在厨房度过的时间超过一个月,一个好的厨房设计,可以让做饭变得从容又舒心。

强大收纳:我们对整体动线进行了大量优化布置,设置食品储存柜、洗涤柜、调味品储存柜、烹饪台、厨具储存柜等5大橱柜模块分别针对不同烹饪动作,整个橱柜体系可满足五口之家的收纳使用。

动线合理:从树形逻辑到云网逻辑的空间思维转变,“拿,取,洗,切,备,烹,盛”更合理的动线设计,避免无效折返,体贴使用者。

热区回归:提出“回归热区”的概念,通过人体工程学设计,将不易拿取的物品通过可移动的篮筐、支架、配件等方式集中到一起,降低使用者的劳累。

卫浴部分,针对不同的家庭成员的需求,遵循安全、有序、美丽三个原则,量身定做了收纳、便捷、颜值等的专享产品,深入研究不同家庭成员使用习惯,结合主卫与次卫的不同使用场景,进行了针对性的人性化设计,更符合家人的使用习惯。

主卫:对于男女主人使用频率更高的主卫,更注重有序收纳与使用效率,1200mm宽的共享台盆,面盆偏位设置,可满足男女主人同时使用的需求;根据男女差异设置的收纳空间,让男女护肤及洗漱用品分区,让收纳一目了然。

次卫:主要给老人孩子使用的次卫则更加关注安全,柜体下底部留空20厘米,可以放置儿童脚凳及面盆,孩子可以自己站在上面洗漱,同时下柜的拉手也设为隐藏内扣式,避免磕碰。

精细化设计:设置美颜灯、270°镜及防雾镜面,让美颜化妆无死角;可抽拉龙头方便快捷洗头;柜体设计更加精确人性化,比如超市里卖的卫生纸通常是38卷,我们预留的柜子设计,刚好可以放得下36卷纸,另外2卷放置在外面使用,空间计算精确而人性化。

健康是美好生活的核心。除了传统的材料健康,中南更关心用户全面的身心健康, 从健康用材、健康照明、健康空气、健康饮水四个角度为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健康用材:在设计阶段非常关注材料健康,对于基础材料,秉承严格的安全标准,确保居住环境的健康、安全。

健康照明:根据空间功能需求不同配置色温为2800K~4000K的灯具,保证各个空间的用光需求及用光安全。

健康新风:正压除霾新风系统, PM2.5过滤效率95%以上、高效过滤粉尘等空气污染源,保证室内空气健康。

健康饮水:饮水安全采用末端净水器,过滤精度达0.01微米,有效过滤杂质,吸附异味,改善口感,呵护健康。

安防是美好生活的基础。为此,中南设计了七大安防系统,包括燃气熄火保护装置、红外幕帘报警、燃气报警、紧急报警、烟道止回阀、防火入户门、入户智能电子锁等多重保护,时时刻刻守卫居家安全。

精细化系统从玄关、客厅、卫浴、厨房、阳台等各个空间出发,关照容易忽视的细节,设计更符合人体工学、提升使用感、居住舒适度及安全性。

作为健康生活的引导者,中南希望从产品开始,从健康的产品到健康的生活方式引领的转变,对于中南来说,美好就是回归建造初心,始终把用户的健康和舒适放在产品实践的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