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首个“抗病毒”健康住宅产品标准亮相

来源: 网易房产成都  时间: 2020.03.04  打印本页  分享:
2020年,这个年过得非同寻常。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汹涌而来。全民在家隔离,有些人濒临崩溃,有些人却过得很惬意。而差异背后的原因,主要是居住环境不同,导致了生活品质的巨大差异。
2020年,这个年过得非同寻常。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汹涌而来。全民在家隔离,有些人濒临崩溃,有些人却过得很惬意。而差异背后的原因,主要是居住环境不同,导致了生活品质的巨大差异。

 

这场紧急事件发生后,人们看到了最重要的一点:当公共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时候,家才是最后的阵地!那么,什么样的居住环境才能给自己和家人最大的保护呢?这时,需求迫使人们提出更高的要求,比如:室内公共空间能否满足家人需求、公共空间大面积实现杀菌消毒、如何避免业主将外界的病毒带回家来、如何避免空调新风系统使病毒在空气中再传播?住宅的健康标准从未像今天这样被重视,而这些更高标准的健康要求正在被责任房企所重视并付诸于实施。

3月3日,西南首个针对疫情后全面升级的健康住宅产品标准——当代地产集团拟定的《当代BIO亲生命健康住宅标准》将在多个知名互联网平台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发布,它分别从健康建筑、健康配置、健康社区三大体系,为国内的健康住宅树立全新标准。

 

三大体系上百条健康标准,健康住宅有了最高标准

 

对于住宅,此前我们更多的是重视地段、豪华度、面积大小等,但我们都忽略了功能里面最重要的因素——健康。直到此次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在全国爆发,我们终于明白,原来建筑的“抗菌抗病毒”功能才更重要,毕竟住宅是保护我们身体健康最外部也是最有力的一层免疫力。2003年“非典”期间最知名的香港淘大花园集中感染,就是通过下水道大范围传播的病毒。此次疫情也出现了病毒通过小区电梯间等公共空间的传播,这些案例让我们不得不对住宅本身的“防疫抗疫”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

 

正是在这一大背景下,作为首个提出BIO亲生命健康住宅的高品质项目,“当代·璞誉”在之前的健康住宅理念之上再次提出更高要求,从健康的建筑、健康的软硬件住宅配置、健康的社区三大体系,提出了全方位的健康住宅标准。无接触入户、电梯杀毒抑菌、设置室内“安全屋”、地漏增加自封装置避免病毒以气溶胶传播、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增加除菌模块静电滤层以抗菌抗病毒……细节多达上百项,毫不夸张的说,如此全面的健康住宅标准亮相并全面实现,这在国内也尚属首次。

 

从“无甲醛”到“抗病毒”,刷新健康住宅新标准

 

作为成都乃至国内首个名符其实的“健康住宅”,当代·璞誉首创的“无甲醛”装配式装修已经在国内的健康科技住宅领域占据一席之地。为了健康,当代·璞誉全面摒弃胶合板、涂料等传统装修材料,以无甲醛YAS高分子纳米专利材料作为装修基材,并采用先进的工业化装配式装修工艺,从源头攻克了困扰市场多年的装修污染难题。配合新风、净水、防雾霾、恒温恒湿等先进的科技技术设备,实现了健康人居、科技人居。但显然当代璞誉没有停留在之前的健康标准之上,这一次他们瞄准的是病毒、病菌。

(当代·璞誉实拍图)

当代·璞誉从之前的“无甲醛”提升到“抗病毒”,通过科技住宅来变相提升业主“免疫力”。而建筑其实才是我们身体的第一道‘免疫力’,如果我们的住宅足够的抗菌抗病毒,我们自然就会得到更多的安全保护,因此在当代璞誉的健康标准提升上,重点是阻止病毒在社区内的传播和公共空间和户型内玄关的杀菌杀毒,新风系统、中央空调等自然都做了升级。”当代地产集团成都公司董事总经理汪斌介绍说,在符合住宅基本要求的基础上,当代将通过悉心考量居住者每一处生活细节,突出健康要素,满足居住者生理、心理和社会多层次的需求,为居住者营造更健康、更安全、更舒适和环保的高品质社区,这也是房地产行业在供给侧改革的有力实践。

 

瞄准“健康中国2030”,当代·璞誉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据了解,成立于1988年的当代集团是湖北最大的民营企业之一,同时也是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目前集团所布局的医药、消费、文化等领域已经成为先行者和领导者,截止2018年年底,当代集团资产总额超过900亿。

疫情爆发后,当代集团携手人福医药、天风证券、恒泰证券、当代地产、当代教育、当代明诚等下属企业或合作伙伴,累计为疫情捐款捐物总额达4914.75万元。作为一家有着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公民企业,当代集团深知健康对于人民幸福生活,对于中国未来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

中共中央、国务院明确提出“健康中国2030”发展规划纲要,“健康中国”已正式成为国家战略。而2020年新冠病毒疫情的不期而至,更加引发了全民关于“生命”与“健康”的思考。当代集团调集内部医疗、科技、健康资源优势,以当代·璞誉项目作为试点,集中力量推进并实施符合中国未来高品质人居需求的健康住宅事业。业内人士分析,当代·璞誉此次健康标准的全面升级,代表了当代集团在健康人居领域内的一次大胆创新和积极贡献,对于中国健康住宅及人居事业将具有里程碑式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