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置业成功跻身“2019年度中国绿色开发竞争力10强企业”

来源: 中冶置业  时间: 2019.12.10  打印本页  分享:
12月4日,由中国房地产报、中国住交会组委会、中国房地产网、中房智库主办的“绿中国·芯地产 CIHAF2019第二十一届中国住交会”在北京盛大召开。在当天举行的2019中国绿色建筑产业链峰会上,中冶置业集团成功斩获“2019年度绿色开发竞争力10强企业”殊荣。
       12月4日,由中国房地产报、中国住交会组委会、中国房地产网、中房智库主办的“绿中国·芯地产 CIHAF2019第二十一届中国住交会”在北京盛大召开。在当天举行的2019中国绿色建筑产业链峰会上,中冶置业集团成功斩获“2019年度绿色开发竞争力10强企业”殊荣。

▲ 中冶置业集团设计研发部部长夏洪兴(右五)获颁荣誉证书

       由中国房地产报绿色地产研究中心、中国绿色建筑产业链联盟发起的中国绿色地产发展年度研究,自2011年以来,至今已发布九届,因其严谨的研究风格、详实的数据支持、客观的评价方法,得到了房地产行业的广泛认可,已经成为衡量房地产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重要权威指标。本次绿色地产评选竞争异常激烈,研究团队通过对国内主要300家房企的绿色开发和运行相关数据展开现场调研、访谈企业高层、查询企业公开资料、深入研究企业年报等途径,以PRIMB模型计算评审出TOP50企业。最终,中冶置业集团凭借在产品创新研发投入和项目高标准建设等方面的突出优势,成功跻身绿色开发竞争力企业TOP10。

▲ 中房报绿色地产研究中心评价房企绿色科技发展竞争力的PRIMB模型

       作为中国五矿骨干企业、中冶集团房地产板块核心企业,中冶置业在大力提升质量效益的同时,时刻不忘产品核心价值的创新与拓展。2016年以来,中冶置业在坚持走精品化、专业化、品牌化路线的同时,大力推进绿色科技地产战略,打造以“绿色建筑、科技产品、智能家居、智慧社区”为特色的精工产品。针对地域文化差异,中冶置业建设打造了以“德贤系”“锦绣系”“逸璟系”为代表的高端住宅产品线,以绿色为基础、健康为理念、智慧为手段,着力打造“适温、适湿、富氧”的新一代高端智慧健康住宅。此外,中冶置业携手清华大学,本着求真务实的匠人精神,以建筑产品为依托,以工程实践与学术科研相结合为方法;与华为、阿里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各方的精诚合作,打造出适合公司高端产品定位的具有中冶特色的建筑产品研发技术体系。

       中冶置业还完成了智慧社区平台的定制开发。依托与行业顶尖巨头开展战略合作,中冶置业智慧社区平台以网络通、新系统、业务通为目的,通过基础全光网络、中层大数据平台、上层社区云平台的三层架构,利用“ABC”(A指AI人工智能,B指BIG DATA大数据,C指CLOUD云服务)等技术手段,着力实现住宅和社区的万物互联,建造“会学习、能思考、懂体贴”的房子。该智慧社区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小冶管家App是中冶置业集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基于阿里云IOT平台,为全国业主量身定制的融合智能家居、物业服务、生活服务于一体的智慧社区服务APP,在业内处于领先地位。自上线以来,小冶管家App安全、便捷、智能的特性受到广大业主的普遍欢迎。

       截至目前,中冶置业全部项目均符合国家和地方绿建标准,其中:杭州中冶·锦绣公馆和中冶·锦绣华府项目获得绿建三星标识,天津中冶·德贤华府项目附属小学获得国标绿建二星级与LEED金级双认证,北京中冶·德贤公馆项目获得国内首批健康建筑二星级标识,石家庄中冶·德贤公馆项目已获得LEED金级预认证等。今年,北京中冶·德贤公馆被授予“2019中经联盟10大绿色建筑榜样”荣誉,秦皇岛中冶·德贤公馆项目已成功获评住建部2019年科技示范项目。

       中冶置业在中国绿色地产领域的排名提升,得益于公司绿色科技地产战略的全速推进,以及在产品创新科研领域的匠心耕耘。本次荣誉是对中冶置业阶段性发展成果的行业肯定,未来,中冶置业将继续秉承匠心精神和科技创新理念,以持续的产品研发能力建设“房住不炒”时代的高品质产品,为客户营造覆盖全生命周期的绿色科技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