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置地筑梦新时代: 引领商业进步 竭诚践行社会责任

来源: 第一财经  时间: 2019.11.22  打印本页  分享:
华润置地首席执行官唐勇指出,面对未来,华润置地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迎接挑战,勇于变化,砥砺前行,通过加快周转,加强管理,推动整合,持续变革,确保实现“十三五”战略目标,成为开发物业和投资物业领域的领先企业,并持续坚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与各利益相关方携手共筑新时代梦想,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华润置地,成立于1994 年,1996 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作为财富500 强企业华润集团旗下的地产业务旗舰,华润置地是中国内地最具实力的综合型地产发展商之一,主营业务包括房地产开发、商业地产开发及运营、物业服务等。

  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华润置地牢记“引领商业进步,共创美好生活”的使命,积极落实中央对房地产发展的政策要求,坚定地推动可持续发展,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不断为利益相关方创造价值,为城市居民建设更加美好的新生活而努力贡献力量。

  企业首先对自我经营负责,紧跟时代和行业发展,开发高质量的产品,不断实现收入和利润的突破。

  2017 年全年,华润置地的营业收入为1185.9 亿港元,同比增加8.5%,核心净利润为191.6 亿港元,同比增加17.7%。

  在经营层面,华润置地秉承“5M”发展理念,落实“转型创新,质量发展”的管理主题,继续坚持“销售物业+投资物业+创新业务”的商业模式,高效有序完成了大区、商业、物业的组织变革,不断推动康养地产、产业基金、长租公寓、产业小镇等创新业务的发展。

  其中,销售业务方面,2017 年全年,华润置地的市场占有率达2.88%,销售物业签约面积达954.3 万平方米,销售物业签约额为人民币1521 亿元。

  投资物业方面,华润置地投资物业包括购物中心、写字楼、酒店。据华润置地2017 年度社会责任报告书,截至2017 年末,华润置地商业已进入全国22 个城市,在营购物中心项目数量增加至29 个,总在营面积超过350 万平方米,零售总额达359 亿元。同期,在营写字楼共计10 个,在售22 个,在建40 个,而已开业酒店8 家,筹建酒店10 家。总体而言,2017年全年,投资物业营业额为87.8 亿港元。

  环境层面,华润置地将环保理念融入项目开发及企业运营的过程中,通过加强排放物管理,节约能源和资源,采用环保材料及低碳设备等举措,最低程度降低企业运营行为对环境的不利影响。2017 年,华润置地环保总投入达1208.085 万元人民币,新增11 个绿色建筑项目,新增绿色建筑总面积184.94 万平方米。

  2017 年,华润置地继续推行建筑产业化,6 个大区共有45 个项目实施装配式施工,装配式建筑总面积达到77.29 万平方米。装配式建筑是指由预制部件通过可靠链接方式建造的建筑,在现代化工厂中预制生产建筑构件,然后运送到施工现场集中组装,相比传统建筑生产方式,更节能环保。

  华润置地亦主动承担公共责任,为社会创造价值,为公众增添福利,担当起负责任的企业公民角色。

  2017 年,在员工权益保障及员工关爱方面,华润置地多个指标同比均呈现较大增幅。譬如,公司员工健康管理投入总额为1373.9万元人民币,同比增加35.49%、员工人均培训时间为9.55 小时,同比增加48.75%、纳税总额为184 亿元,增加16.46%,慈善公益捐赠支出为358.8 万元。

  作为员工关怀体系的一部分,华润置地还设有基层员工关爱基金。华润置地深知维持良好的企业管治水平对于企业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性,致力于维持良好企业管治常规及程序,将守法合规经营视为不可逾越的底线。2017年,华润置地发生贪污、贿赂、勒索、欺诈及洗黑钱的诉讼案件数量为0。

  值得一提的是,华润置地积极加强与政府的合作,参与城市发展,为提升城市品质、改善城市环境而努力。

  2017 年,华润置地选派了11 名骨干人员加入华润集团雄安新区专项工作小组,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与西安市政府进行全方位合作,包括场馆建设和产业导入等;华润置地也继续探索城市核心片区整体运营模式,代建代运营政府民生项目。截至2017 年底,已中标32 个项目,包括深圳人才公园等,累计投资额340 亿元。

  社会公益方面,华润置地鼓励和支持下属单位及公司员工通过捐款捐物,志愿服务等方式积极参与各项慈善公益活动,包括但不限于承担全国共12 个希望小镇的非营利性建设和运营、开展尊老敬老、扶贫济弱等社区活动。

  华润置地首席执行官唐勇指出,面对未来,华润置地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迎接挑战,勇于变化,砥砺前行,通过加快周转,加强管理,推动整合,持续变革,确保实现“十三五”战略目标,成为开发物业和投资物业领域的领先企业,并持续坚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与各利益相关方携手共筑新时代梦想,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