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广东省房地产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

来源: 富力集团  时间: 2019.11.10  打印本页  分享:
9月6日,由广东省房协主办,万科、富力、碧桂园等18家房地产行业企业共同参与完成的《2018年度广东省房地产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在广州隆重举行。
       9月6日,由广东省房协主办,万科、富力、碧桂园等18家房地产行业企业共同参与完成的《2018年度广东省房地产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在广州隆重举行。

       9年前,广东省房协率先垂范,发布全国首部《广东省房地产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标准,并联合广东品牌房企率先发布我国第一部行业省级企业社会责任报告。9年来,通过广东省房协和房企的共同努力,广东省房地产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撰水平不断提高,各板块标准体系建设日益完善,并逐步向国际化接轨;每年的社会责任发布会也成为展示行业和企业风采的重要平台,得到政府部门、新闻媒体及行业企业等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影响力逐年提升。

       进入新时代,房地产企业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更遵循“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结合国家发展态势、国际发展形势、产业发展趋势和地方经济优势,义利兼顾、锐意创新,真正实现企业和社会的价值共享。

广东省房协会长王韶表示,只有富有爱心的财富才是真正有意义的财富,只有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才是最有竞争力和生命力的企业。面对经济进入新常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国家实施乡村振兴等新使命新任务,广东房企积极把企业经营与企业责任有机结合,实现了企业和社会的协调与共生。

       当天,除了《2018年度广东省房地产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仪式,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委办公室主任杨宇为房企开授主题为《牢记宗旨使命  服务奉献社会》的房地产行业党建第一课,并代表省住建厅赠送《新中国:砥砺奋进的七十年》等党建读物,用以支持广东省房协、各房地产企业的党建工作。他提到,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在日常工作中要强化听党指挥意识、强化社会奉献意识、强化遵规守纪意识、强化自律慎独意识。

       作为综合实力领先的品牌房地产企业,可持续发展已深植于富力集团的企业核心价值,在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富力始终致力为城市做标杆、为员工建事业、为社会添美好。重视自身环境责任,实施节能举措,制定《污染物控制程序》,对内落实执行、对外倡导推广,以降低运营过程对环境带来的影响,减低业务的碳足迹,为改善气候变化,履行集团应负的社会责任。

       与此同时,富力集团秉承“创建非凡至善共生”的理念,积极肩负其应负的社会责任,热衷投入慈善事业。富力重点关注弱势社群、青年教育发展及中华传统文化等领域,通过与员工、小区团体及政府携手合作,支持各项有意义的社区活动。

       据统计,2018年,富力集团与员工、小区团体及政府携手合作,支持各项有意义的小区活动,支持共超过十项慈善活动。2018年,集团各类慈善捐款共人民币2825万元,总计参与公益时数超过200小时。富力集团董事长李思廉博士再次获选为广州市慈善会理事会荣誉会长,而集团执行董事吕劲先生亦获选广州市慈善会理事会副会长,充分展现了社会各界对富力支持慈善事业的褒扬和认可。

       在关爱弱势社群、推进青年教育发展及中华传统文化保护等领域,富力在过去一年里也开展了包括“贫困山区送暖活动”、“富力地产▪ 留爱在身边Hand in Hand手拉手国际儿童音乐节”及“微心愿助学活动”活动,分别为穷困地区村民、外来务工家庭及贫苦儿童送上物资、举办活动,为他们送上关怀,从而传递正能量,为社会添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