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 打造能“刷脸”回家的智慧社区

来源: 新京报  时间: 2019.11.08  打印本页  分享:
金科股份体系化构建了“生命建筑”系统工程,开行业先河。随着互联网+房地产的深度结合,智慧社区和科技发展融入我们的生活。出入社区大门,无论步行、车行,只需“刷脸”;并且包含智控门禁、室内家电、生活缴费、停车、购物等;电梯监控、轨迹追踪保障社区安防。这是金科“生命建筑”的主要组成部分“生命家”系统率先实施的样本项目,石家庄金科·集美郡未来业主的生活场景。

       金科股份体系化构建了“生命建筑”系统工程,开行业先河。

       随着互联网+房地产的深度结合,智慧社区和科技发展融入我们的生活。出入社区大门,无论步行、车行,只需“刷脸”;并且包含智控门禁、室内家电、生活缴费、停车、购物等;电梯监控、轨迹追踪保障社区安防。这是金科“生命建筑”的主要组成部分“生命家”系统率先实施的样本项目,石家庄金科·集美郡未来业主的生活场景。

       研发“生命建筑”核心产品

       2018年金科股份首次突破千亿规模。2019年3月,金科股份首次披露了“生命建筑”的三大特征体,9大技术单元、25个技术模块及189项具体技术措施,由表及里,体系化构建了“生命建筑”系统工程,开行业先河。

       据金科相关负责人透露,金科“生命建筑”的研发和落地,联合了世界一流研究机构、各大高校、建筑事务所等优势资源,共同推进。包括国际未来生活研究院、BEE安生态、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Aedas凯达环球等世界一流研究机构,均为金科生命建筑研究生态合作伙伴。

       其中,由总部位于美国西雅图的国际未来生活研究院负责管理的绿建认证标准“生命建筑挑战LBC”,是全球最严格的绿建认证标准之一。金科已与国际未来生活研究院达成合作意向,启动标准制定及国际联合研究实验基地的建设。

       除“生命建筑”之外,金科还携手阿里云、海康威视等科技企业,将前沿科技应用于人居住宅领域,联手打造生命家系统,以人为本构建包括智慧出行体系、智联家居体系、全域安防体系、智感生活体系在内的四大智慧生活服务体系,52大社区场景。

       千人千面的个性化社区生活

       《金科生命建筑手册》里所呈现的24小时未来生活场景,从早上6点半浴室灯光自动亮起,到智能厨房推荐科学食谱及智能管家自动调节室内空气、全屋清洁,再到小区智能安保、访客登记,归家时车库的智能充电桩开始工作……曾经在手册中描述的生活场景,已经在逐步实现。

       石家庄金科·集美郡是金科集团首个“生命家”云社区落地示范社区。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金科·集美郡是石家庄少有的滨水观景社区空间,从智慧出行、智域安防、智联家居到业主全方位的智慧生活体验,成为“刷脸回家”的“生命家”云社区样本。

       值得一提的是,在金科智慧社区所能体验到的智慧服务是千城千面、千户千面、千人千面的个人化生活服务。金科的“生命家”金科云社区系统,是根据每一位用户的不同需求,提供个性化、定制化、专属化的服务,让每一位业主切身感到“被重视”,这也是智慧服务“生命家”诞生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