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帆:当代要做近零能耗的建筑

来源: 乐居财经  时间: 2019.08.11  打印本页  分享:
8月7日,当代置业(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北京地区公司总经理孙帆在三亚表示,当代置业从创立伊始,就是一家关注科技的开发企业,当代比金茂和朗诗都早很多做绿色建筑,我们尝试了很多在建筑领域的新的技术应用。中国一年在开发过程中产生的能耗接近整个社会能耗的50%,当代绿
       8月7日,当代置业(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北京地区公司总经理孙帆在三亚表示,当代置业从创立伊始,就是一家关注科技的开发企业,当代比金茂和朗诗都早很多做绿色建筑,我们尝试了很多在建筑领域的新的技术应用。中国一年在开发过程中产生的能耗接近整个社会能耗的50%,当代绿色建筑目前大概30多个获得不同星级评定的绿色建筑,我们未来希望继续把绿色建筑的技术不断扎实,同时也响应国际上最先进的C40的正气候影响的计划,我们要做近零能耗的建筑。

  孙帆谈到,目前当代置业也在自己的项目里面与清华大学等高等学府进行合作,利用商业进行被动式建筑体系的搭建,同时利用一些光伏等等先进的科技手段进行一些主动式建筑的补充,让我们这些建筑一年自己消耗的能源可以由技术来进行更多的补充,来减少建筑本身也好、减少社区也好,对整个社会和环境的影响。我们希望未来几年能够持续的把这些技术能够进一步做扎实,能够大规模的在住宅的开发中进行运用,包括商业开发中进行应用,把我们的能耗不断进行降低。这既是企业的经济效益,因为我们的物业运营自己有一套能源管理的系统,可以让我们的设备稳定的情况下,逐年降低能耗,逐年降低费用,这是一种盈利的方向。另外,也是对整个社会和气候有很积极的影响。

 

  除了我们做自己的绿色建筑本身,我们也在拥抱互联网,来尝试用一些高科技的手段不断地提升运营的水平。因为当代每个项目都搭载了不同程度、不同等级的绿色建筑技术,我们自己也结合了互联网的云平台的技术,研发出自己的绿色科技云平台,我们可以实时的去监测全国所有项目,每个月、每个季度、每一年的设备以及能源运行的情况,实时的进行调整,实时的根据不同的气候,由计算机来制定更稳定、更经济的运行状态,达到又能够节能,同时又经济、又稳定的运营效果。

 

  另外,我们也与商汤杨总孵化了51VR的高科技公司,利用高科技技术来为社区做AI的安防的解决方案,就是利用一些人脸识别的技术,一个是提供更便利的服务,一个是让社区的安全等级、安全系数得到稳定提升。这是在我们建筑主业当代房地产开发主业里面的应用。因为地产是一个链条既长又庞大的行业,我们也整合上现有资源,对于自己这么20年来对于建筑、对于城市、对于项目的理解,我们也参与到像城市的这种交通的智能管理,老旧建筑的恢复,老旧建筑的运营,都是通过这些高科技的互联网技术来实现的。

 

  对于未来5到10年规划,希望通过努力,能够让更多企业、更多行业参与到绿色科技建筑的队伍中来,能够开发出更多节能建筑,能够减少对我们环境的影响,另外也拥抱互联网的技术,与更先进的技术合作,让我们的客户出行也好,居住也好,能够更加便利、更加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