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主动式建筑技术?
浏览:
分享:
专业回答
在实际设计及实践中,采用自然通风,自然采光,减少建筑向阳的窗洞口面积,增加遮阳,增加墙体、屋面的保温以阻挡热的输入,增加建筑围护结构的密封性能等措施及其衍生的措施和方法,称之为被动式太阳能建筑节能技术,简称被动式建筑技术。

 

同时太阳能,是自然慷慨赋予的可再生能源,把太阳辐射的能源收集利用的技术,或转化成其它能源进行利用的技术,称之为主动式太阳能建筑节能技术。简称主动式建筑技术。太阳能热水,太阳能硅电池、太阳能薄膜发电,太阳能塔等等,都是这种技术措施里的具体运用。

 

在AH建筑设计中提倡,充分利用自然资源,自然通风,自然采光,利用建筑的周边环境、周边植被、地理环境,还有建筑的朝向,体型,气候变化等,通过设计手段节能,实现健康可持续性的建筑。

 

activehouse 提出以结果为导向的多元技术路径,随着技术发展,科技进步,智慧表皮,透光外墙,生态围护结构等新技术不断出现,主动被动技术发展也逐步融合,技术路径越来越丰富,作为建筑师智慧的软技术与新技术设施设备为代表的硬技术充分结合,如何更好,更巧妙的利用太阳资源,决定了建筑的健康舒适、可持续发展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