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丹5座绿色办公楼

来源: iGreen  时间: 2019.05.26  打印本页  分享:
阿姆斯特丹——社会企业家和循环经济的先驱城市–一直致力于关注可持续发展,绿色能源和未来。所以不足为奇的是,这里建有一些真正非比寻常的绿色办公建筑。
德勤阿姆斯特丹总部大楼: ‘The Edge’

    由Ron Bakker设计的德勤阿姆斯特丹的总部大楼The Edge是世界上最可持续化的办公大楼。这幢办公楼比典型的办公楼减少70%的电力消耗,并产生比消耗掉更多的能源。它还使用了一种特殊的LED照明,可以有效的传送数据和监控环境。这幢办公楼也可以称为世界上最智能的办公楼之一;设有一个现场的健身俱乐部,可以记录下用户的日常锻炼,并且把员工在健身房产生的能量重新分配输回电网。这幢智能的办公楼甚至可以根据会议日程表知道何时该打开会议室的门。

Circl (圆形馆)


    荷兰银行(ABN AMRO)的Circl在Zuidas商务区的圆形馆几乎全部是由可回收的材料建造而成的。公司收集了16,000条员工旧的牛仔裤 – 当然数量巨大,毕竟这是一个荷兰的公司 – 他们被用于天花板隔热。大楼会议室的所有窗框是从旧的办公楼拆旧利用。这也是遵循循环经济很重要的一步。

    “Circl完美地符合荷兰银行的可持续化的雄心,我们称之为2030使命,”该公司首席执行官Kees van Dijkhuizen表示。“荷兰银行是完全致力于使荷兰的家庭和办公室更可持续化提供资金支持,并且使整个房地产投资组合的能源效率提高到2030年达到A级的平均水平。通过实现循环收入模型和促进这种转变,我们的目标是为创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联邦快递国际中心

    从概念到完工,联邦快递国际中心(原TNT中心)的设计以可持续发展为基本理念。零排放办公室产生更少的能量消耗,还和周围地区的办公室共享余热。除此之外,大多数的建筑结构使用回收和天然的材料。创新的工作空间是由太阳能电池板、热能和发电厂联合产生的生物燃料以及长期能源存储系统(LTES)一同供电,使它成为了欧洲最绿色环保的办公楼之一。

Kranspoor建筑


    这个270米长的可持续时尚建筑的特色是水循环系统和太阳能收集和存储功能。最重要的是,它使用从IJ河的水加热和冷却。这幢三层办公楼是在前NDSM造船厂的旧址上以混凝土起重机为主要构想设计建造的——给人的一种错觉是漂浮在标志性河流之上。Kranspoor——字面意思是“起重机方式”——是第一个欧洲房地产项目获得梦寐以求的MIPIM房地产绿色大奖。

Park 20|20


    位于阿姆斯特丹史基浦国际机场的南面,Park 20|20是以从摇篮到摇篮为主要设计理念。这意味着任何办公室可以重复利用的都加以重复使用。这个商业园区的每一幢建筑都采取能源中立的原则,租户有很多自己的循环策略,比如能源服务提供商Bluewater和音频设备制造商Plantronics都积极开拓新的工作模式来改善员工的工作与生活的平衡。Park 20|20的创新在于阿姆斯特丹商业生态系统的另一种方式:吸引高技能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