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微瓴智慧建筑实验室落户相城!

来源: 腾讯微瓴开放平台网站、今日相城工作室  作者: 瞿妍  时间: 2019.04.25  打印本页  分享:
腾讯微瓴智慧建筑实验室定位为“技术枢纽”、“产业枢纽”和“创新枢纽”,将集智能建筑示范、智慧能源系统开发、智能化系统验证测试、智慧建筑技术成果落地转化产业培养于一体,力争带动相关产业实现产值10亿元
        近日,相城与腾讯“联姻”了——宣布将在相城漕湖开发区内合作共建腾讯微瓴智慧建筑实验室,双方将通过推动智慧建筑、智慧城市技术的发展,来助力腾讯微瓴的产业落地和相城经济转型升级。


       腾讯云副总裁、腾讯微瓴物联平台部总经理万超,腾讯云副总裁道峰,相城区委书记顾海东,相城区委常委、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沈磊出席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据介绍,腾讯微瓴是腾讯自主研发的物联网操作系统,也是腾讯在智慧建筑和智慧城市场景中的核心系统,深度融合了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信息安全等前沿技术,能够像“连接器”和“工具箱”一样,为建筑、社区、园区等行业提供全面的平台级技术支持,助力地产行业各环节数字化改进和发展。

       此次相城与腾讯公司合作,共同释放数字化潜能,将为相城区乃至苏州市城市建筑提升数字化、智能化创造更多可能。


       签约仪式上,万超对腾讯微瓴智慧建筑实验室项目发展计划作了详细介绍:

        腾讯微瓴智慧建筑实验室定位为“技术枢纽”、“产业枢纽”和“创新枢纽”,将集智能建筑示范、智慧能源系统开发、智能化系统验证测试、智慧建筑技术成果落地转化产业培养于一体,通过吸引腾讯微瓴上下游合作伙伴落地,目标将实验室建成行业应用示范和产业集聚地,力争带动相关产业实现产值10亿元。


       以腾讯云的输出产品与技术能力为基础,近年来,腾讯在智慧建筑领域不断探索建筑空间的数字化升级之路。

位于深圳的腾讯滨海大厦作为腾讯全球总部基地,已成为“智慧建筑”的精彩案例。


        据悉,签约后腾讯公司会在技术研发、人才及项目引进与培养、产业孵化与产业化等方面与相城开展积极合作。通过持续导入微瓴平台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在实验室落地,投入专家团队开展实验室研发和成果转化等工作,助力相城智慧建筑产业孵化和培育,推动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造智慧建筑创新和创业高地。

        双方合作后,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还将与腾讯合作共建数字相城,打造数字政府、智慧教育、智慧文旅等工程,推动漕湖开发区数字经济建设。

资料:腾讯微瓴开放平台网站、今日相城工作室 瞿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