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市城建工程全面推广绿色建筑

来源: 大同日报  作者: 佚名  时间: 2019.04.24  打印本页  分享:
2019年,大同市城建工程从信息化技术、减隔震技术、装配式建筑等技术创新推广入手,全面推广绿色生态智能建筑……
  随着全球性的环境和能源危机的日趋严重,建造绿色生态智能建筑已逐渐成为城市建设的一个重要潮流。2019年,大同市城建工程从信息化技术、减隔震技术、装配式建筑等技术创新推广入手,全面推广绿色生态智能建筑。

  据了解,2018年大同市部分城建工程应用了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为其他工程的技术创新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2019年,大同市在此基础上,按照住建部质量提升行动中关于推广新技术的工作要求,继续推进信息化技术在全市工程领域的应用,为提高大同市工程质量提供技术保障。

  2019年大同市要进一步推进减隔震技术在城建工程的应用,加强工程建设和使用维护管理,建立减隔震装置质量检测制度,提高减隔震工程质量。并对照经图审合格的施工图设计文件,重点对新建中小学校舍和医疗卫生建筑开展抗震设防施工执行情况的排查工作,确保抗震设防施工执行率达到目标要求。

  此外,大同市还要以技术进步支撑装配式建筑发展,加快先进建造设备、智能设备在大同市的推广应用,大力推广建筑业10项新技术和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关键技术等先进适用技术,推广应用工程建设专有技术和工法,以技术进步支撑装配式建筑等新型绿色建造方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