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保兴:绿色健康节能建筑为建筑行业发展指明方向

来源: 乐居财经  时间: 2019.04.06  打印本页  分享:
 在分论坛 “5G科技”会议上,国务院参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仇保兴进行致辞。仇保兴认为,绿色健康建筑其核心思想在于“人本理念”,建筑内部环境对人的影响会越来越重要,而绿色建筑发展动力源于“科技创新”,人本与创新的结合正是回归本源、探索建筑高价值的突破口。

 4月4日,第十五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业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大会主题为《升级绿色建筑,主推绿色发展》。

  在分论坛 “5G科技”会议上,国务院参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仇保兴进行致辞。

 

  仇保兴认为,绿色健康建筑其核心思想在于“人本理念”,建筑内部环境对人的影响会越来越重要,而绿色建筑发展动力源于“科技创新”,人本与创新的结合正是回归本源、探索建筑高价值的突破口。

  围绕着“高品质的健康人居”,仇保兴讲了四点:

  第一,高品质的人居环境一定要讲究建筑与人民之间的阴阳匹配。

  第二,建筑本身不仅是无害的,它可以自动消除一些有害物质。

  第三,良好健康的人居应该创造出多样化建筑之间美的共振。

  第四,高品质的健康人居建筑可以满足我们对于健康食品的需求。现在发达国家流行建筑和社区自产,自己生产有机食品。在日本东京都46%的有机食品是他们自己生产的,传统的厂房可以改造为高产能有机食品。

  仇保兴表示,我们有许多梦想和创意要在建筑中加以包容、融合,才能达到高品质人居环境的创造。我们不仅需要古代五千年的文明,需要本地的知识融合到现代技术中,我们也需要新技术,需要5G、物联网,我们需要处处能感知的智慧系统,帮助我们高品质建筑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