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空间,下一个绿色建筑边疆

来源: iGreen  作者: Howard S. Wertheimer,FAIA,LEED AP  时间: 2019.03.25  打印本页  分享:
我们都知道,最可持续的建筑是我们不建造的建筑。但是,既然我们建造了建筑物,也许有更好的方法来建造更少的建筑物来帮助改善我们的整体碳足迹。

 
 

    是的,我们都听说过LEED,生活建筑挑战赛,WELL建筑标准,Fitwel,ASHRAE 189.1,而且名单还在继续。虽然所有这些举措都有助于塑造建筑环境,但我们如何才能进一步改造建筑环境和建筑物?

    我们都知道,最可持续的建筑是我们不建造的建筑。但是,既然我们建造了建筑物,也许有更好的方法来建造更少的建筑物来帮助改善我们的整体碳足迹。

    我们可以做出的最大的可持续性改进之一 - 没有人喜欢谈论 - 是低效的空间利用率。作为三十多年来一直在为大学规划,设计和建造建筑物的人,我理解为什么大学在新教室建筑物达到每周32-35小时的使用率时会为自己感到自豪。平均而言,研究实验室可能每周使用40,50或甚至60小时。办公空间在大多数研究型大学中占据的教学和研究空间不仅仅是高等教育的成熟仪式。由于教学和研究人员有许多其他义务,如教学,研究,委员会会议,学生咨询等,他们可能会占用他们的办公室一周168小时,让我们看一下数字,使用频谱的上限。

• 教室:每周35小时,这是20%的利用率,剩余133小时的可用性。

• 研究实验室:每周60小时,这是36%的利用率,剩余108小时的可用性。

• 办公室:每周20小时,这是12%的利用率,剩余148小时的可用性。

    如果酒店或餐馆有这些糟糕的使用率,他们就会破产。

    在Uber, Lyft, Lime, Bird, WeWork,Airbnb,VRBO,Udacity和众多其他在线学习平台等不断扩大的共享经济中,为什么学院和大学不能通过打破范式来显着减少碳足迹空间利用和空间分配瘫痪,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推动可持续性的发展?

    大学有一些很好的例子可以有效地利用他们的房地产和空间资产。例如,商学院除了常规的日间课程组合外,还经常提供晚间和周末课程。但这些都不是常态。

    令我感到鼓舞的是,目前正在乔治亚理工学院正在建设中的肯德达建筑创新可持续设计将模拟空间利用的变化,就像它在许多其他方面建模变化一样.47,000平方英尺的建筑将在上午8点至晚上10:00提供正式的教学和学习。所有办公空间都是开放式工作站,将传统的四面墙和一扇门从每人120-150平方英尺减少到不到64平方英尺,从而使居住者的密度翻倍。

    同样,除了课堂安排的正常节奏外,该建筑的170个座位的平底报告厅将灵活适应晚上和周末使用。学生共用空间和制造商空间将于上午8:00至晚上10:00提供。如果这座建筑的编程类似于传统的大学建筑,那么建筑的面积将是建筑面积的两倍。通过深思熟虑地吸引大量的大学利益相关者,该大学处于创造可持续发展的新范例的最前沿,通过巧妙地为未来建设。这不是航天科技。它只是聪明的机构规划,管理和设计,最大限度地利用时间,空间和金钱的宝贵资源来改善人类状况。

    Howard S. Wertheimer是佐治亚理工学院的研究所建筑师.Wertheimer负责监督Kendeda Building for Innovative Sustainable Design的设计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