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债券和绿色建筑 - 完美匹配?

来源: iGreen  时间: 2018.11.16  打印本页  分享:
能源效率高,环境影响小的建筑物,即绿色建筑,是绿色债券的完美资产,专家组表示。
    想象一下,去银行要求你的节能环保建筑通过绿色债券再融资,只有银行家告知这样做不会有经济回报。你还应该继续吗?

    是的,是9月份国际绿色建筑大会(IGBC)商界领袖小组的共识。

    谈论太古地产推出首个绿色债券的经验1月份,技术服务和可持续发展总经理俞敏洪表示,即使公司没有流动性问题,发行绿色债券也有好处。太古募集的部分资金用于提升香港上市公司的一处房产的能源效率。

    “据估计,我们每年可以节省400万千瓦时,相当于约600万港元(766,898美元),”他说。“换句话说,如果我不这样做,我将向香港公用事业支付600万港元甚至更多。”

    另一家使用逆向投资资金的亚洲开发商是City Developments Limited(CDL),这是去年首家发行绿色债券的新加坡公司。首席可持续发展官Esther An告诉听众,该公司每年可节省120万新元(877,282美元),因为来自逆向调度的水和能源消耗减少。

    其绿色债券筹集资金,用于为2012年在新加坡CDL共和广场大楼实施节水和节能措施的贷款再融资。

    但是,一位观众,生态商业研究主管蒂姆希尔评论说,与投资建设或改造的总投资额相比,所呈现的商业案例似乎“小”。

    “绿色债券的商业案例比其他形式的投资更难以解释吗?”他问道。

    丘回应:“我们的收入很大,因此反映这笔投资的利润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但他表示,即使是一小部分人也有助于考虑太古地产整体投资组合的规模,为此花费5亿港元用于电力单独的账单。

    对于像酒店这样的低利润率业务,“小额储蓄可以迅速反映其利润和管理费用,使[发放绿色债券进行后续交易]成为一个非常合理的商业案例,”丘说。

    CDL的An补充说,这些项目提供了长期而不仅仅是立即的成本节约。“但这不是我们所关注的全部。品牌建设是无价的,创造的收益来自更强大的品牌和更高质量的产品。“

    在新加坡房地产开发商发行首份绿色债券后的八个月内,它吸引了55位新投资者,他们是联合国“负责任投资原则”的签署者。他说:“[发行绿色债券]提升了我们的形象,我收到了更多来自大投资者的电话,其中很多人正在增加对显示ESG [环境,社会和治理]承诺的公司的投资数量。投资组合“。

    “尽管如此,每年节省120万新元的成本仍然很好,并且经常节省成本,”她说。

    从金融机构的角度来看,新加坡星展银行董事总经理兼首席可持续发展官Mikkel Larsen表示,绿色债券体现了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它说,通过发行这种绿色债券,我承诺报告我的绿色倡议和资产,”他详细说道。

    但他表示,东南亚最大的银行进入绿色债券的主要原因 - 它在2017年所做的- 是为了创造新的流动性并吸引新的投资者。“这里的想法是,通过发行绿色债券,我们将有机会与一个甚至不了解星展银行的投资者团体交谈。对我们来说,这是主要原因。“

    完美的绿色债券资产

    能源效率高,环境影响小的建筑物,即绿色建筑,是绿色债券的完美资产,专家组表示。

    “绿色建筑在绿色资产中具有您想要的关键属性:一个足够大的单一资产,可以在没有资产池的情况下获得融资; 并且绿色优点可以很容易地评估和认证,“星展银行的拉森说。

    但他警告说,绿色债券周围绿化的危险以及这些工具应用于资助新事物的误解。他说,即使现有的绿色建筑成功地获得了升级贷款,对第一笔贷款进行再融资也是“正常和可接受的”。

    “这导致一些人感到[绿色债券]是绿色的,”拉森补充说。

    展望未来,星展银行正在考虑零售市场的绿色债券期权,这些期权的数量往往较小,对非专业投资者开放。“我们今天所关注的是银行家一直关注机构投资者,[但]我们正在考虑的一件事情,并开始看到更多的产品允许散户投资者投资。”

   这仍然是绿色债券市场未开发的部分,鉴于环保项目的债券仍小于所有已发行债券的1%,这一点并不令人意外。
在IGBC的间隙对生态企业发表讲话时,安说,更多的银行应该考虑将零售投资者的绿色债券作为目标。她表示,银行越来越愿意以当地货币而不是美元发行债券,并以较小的金额发行债券。

    “在最近的一次会议上,一些中小型企业表示,'我是一家小企业,我只需要200万美元,不能满足最低保证金金额,那么我怎么可能发行绿色债券呢? “她回忆说。

    他补充说,改造一个与新加坡目标相同的建筑物 - 到2030年将80%的建筑物库存为绿色 - 可能不会花费数百万美元,但要付现金并不容易。

    “所以,如果我是一家银行,我肯定会关注零售绿色债券。即使是500万美元或1000万美元仍然是生意,而且兴趣很高,“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