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楼的强制性能源评级,新西兰会跟随澳大利亚吗?

来源: iGreen  作者: MARTA STEEMAN  时间: 2018.08.27  打印本页  分享:
位于基督城Show Place的IAG大楼拥有5 5星的能源评级,由澳大利亚租户,保险巨头IAG推动。


    位于基督城Show Place的IAG大楼拥有5.5星的能源评级,由澳大利亚租户,保险巨头IAG推动。

 

    新西兰绿色建筑委员会正在游说政府按照澳大利亚的要求对商业建筑进行强制性能效等级评定。

    该组织由新西兰的大型企业和企业创立,旨在促进新西兰健康和可持续建筑的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

    它拥有约450名成员,包括业主,能源和建筑公司,工程专家和建筑师。

    去年,澳大利亚提出了强制要求1000多平方米,租赁和销售的商业空间,有一个能效等级,从2000平方米及以上先前降低。
 
    新西兰绿色建筑委员会首席执行官安德鲁•伊格尔斯(Andrew Eagles)正在游说办公楼的强制性能效等级。

 

   
   新西兰绿色建筑委员会首席执行官安德鲁·伊格尔斯表示,澳大利亚的例子是一个很好的起点0.1000平方米以上的商业空间将占领新西兰的大多数商业建筑。

    绿色建筑委员会使用的评级工具是NABERSNZ,在澳大利亚开发,适用于新西兰,并由政府许可在新西兰使用。

    在新西兰,评级是自愿的,自NABERSNZ推出以来的五年内,已经完成了大约100个评级,其中包括评级超过一级的建筑。它将建筑物的能量表现从零(非常差)到六个(有抱负的)恒星进行评分。

    老鹰说有很多改进的机会。

    虽然可以为旧建筑物提供更难以升级能源系统的规定,但需要绘制“沙滩中的一条线”。

    政府似乎对低成本机制“温暖”,以提高生产力和提高能源效率。

    “目前我们市场失败的原因是人们出去租房子,他们不知道办公室的表现如何,无论是节能还是健康还是那些东西。

    “所有者必须向那些租用该空间的人展示这个(评级)将极大地帮助商界做出适合他们的办公室库存的决定”。

    “我们还要求的是政府自己领导,例如说我们不会在一定时期内租赁任何低于四星级的东西。”

    与其他西方国家相比,新西兰落后。自2005年以来,欧洲28个国家,自2009年年以来在澳大利亚以及美国25个最大城市都需要能效等级。
 
    位于惠灵顿市中心的15 Stout Street拥有市场领先的能源效率五星评级,是商务,创新和就业部的所在地。

 

    NABERS不仅为澳大利亚人节省了数百万美元的能源成本,而且还为工作人员带来了更高的生产力和福祉。

    2015年年澳大利亚报告“商业建筑信息披露”估计节省了4400万澳元,NABERS的生产力提高了1.68亿澳元。

    “我们缺乏政府自己的领导。他们明确指示国民政府不要推进这类事情。

    “然后我们缺乏来自新西兰物业委员会的领导,他们不支持环境或建筑物的健康。”

     物业委员会约有550名成员,代表拥有超过500亿美元财产的商业物业业主。

    老鹰队在澳大利亚表示,强制性的NABERS评级是由澳大利亚房地产委员会推动的,并且企业在此背后受到重创。在他们举办的每一项活动中,他们都在倡导绿色健康的建筑。
 

    新西兰房地产委员会首席执行官康纳尔·汤森(Connal Townsend)表示,其成员比建筑行业和基础设施融资等问题的能效评级更为重要。

 

    “新西兰的物业委员会在他们的活动中没有这个主题,他们也没有支持它或游说,或者在案例研究或杂志中,没有参与,”老鹰说。

    新西兰财产委员会很快在罗托鲁瓦召开了全国会议,但该计划中没有提到绿色建筑。

    “没有人会谈论财产如何为我们所有新建筑和所有现有建筑物获得零碳,以及我们的建筑物让我们生病的事实,”鹰说。

    即使建筑业主不想获得能效等级,也会发生这种情况。

    “如果不这样做,我们就无法实现零碳目标。”

    “未来是关于衡量和减少的。”

    国际投资者需要能源评级的“浪潮”。

    “如果你没有评级并且表现良好,你会在五到十年内感到尴尬,千禧一代也不愿意在那里工作。”

    Eggles表示,像Kiwi Property,Argosy,Stride和奥克兰市政府等负责任的业主对他们的办公楼进行了能源评级,因为他们知道他们会从节约能源成本中受益,并吸引更多支付更多并且逗留更长时间的客户。
 

    惠灵顿近50年历史的Aorangi House去年进行了改造,获得了NABERS NZ五星评级。 

 

    物业委员会首席执行官Connal Townsend表示,理事会并不认为NABERS NZ是否应该是强制性的,并且没有对此发表意见。他同意该委员会不支持能源效率。

    但他怀疑会员宁愿财产委员会关注建筑业的未来,基础设施融资,规划改革和建筑物的抗震等级。

    虽然理事会与澳大利亚物业委员会分享了一个标识,他们偶尔会参加其他会议,但新西兰财产委员会并没有遵循其澳大利亚同行的宣传。

    Townsend表示,该委员会一直将NABERSNZ和Green Star评级工具视为私营部门的举措。

    理事会支持NABERSNZ,并且在没有相反数据的情况下可以看到它具有良好的吸引力。

    当被问及其在强制要求NABERSNZ并在节能方面起带头作用时,新政府几乎没有什么可说的。

    “部长不考虑强制要求(NABERSNZ),”能源和资源部长梅根伍兹的发言人说。

    “EECA(能源效率保护局)已委托进一步研究NABERSNZ,但这并非由部长委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