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由太阳能供热的多用户住宅诞生

来源: swissinfo.ch  作者: Dale Bechtel  时间: 2018.08.16  打印本页  分享:
欧洲第一座完全由太阳能供热的多住户公寓诞生在瑞士,准确点说,在伯尔尼州的Burgdorf。太阳能科技的带头人Josef Jenni是它的创造者。


 

 

    欧洲第一座完全由太阳能供热的多住户公寓诞生在瑞士,准确点说,在伯尔尼州的Burgdorf。太阳能科技的带头人Josef Jenni是它的创造者。

    燕妮能源科技(Jenni Energietechnik)公司希望利用这座房子展示太阳能系统的可行性及实际效能。供暖系统占建屋总成本300万瑞郎的10%。

 

    与常规供暖设备相比,太阳能取暖设施并不太贵。运转起来就更便宜了,因为太阳能是免费的。
 

    应用太阳能科技使这所拥有8套公寓的房屋每年节约3000公升燃油。
 

    水箱拥有足够的储备,在阳光不充足的时候,供热系统也可提供足够的热水。
 

    住户在冬天换新鲜空气也无需开窗。一个通风系统专门负责房间的空气流通。
 

    该所住宅达到了节能房屋的最新标准,并荣获迷你能源P(Minergie-P)的品质确认标识。

欧洲的市场领袖
    迷你能源Minergie的总经理Franz Beyeler 说:“房屋的绝缘很好,因此需要的热能也少”。

 

    燕妮(Jenni)能源科技在太阳能科技方面是欧洲市场的带头人。但与德国、法国相比,瑞士在可持续发展能源体系的安装方面,还处于劣势。
 

    瑞士只有0.2%的热能需求和0.5‰的电力需求来源于太阳能科技。每年太阳能设施安装的增长率仅为35%,比欧洲平均水平低10%。
 

    因此燕妮公司的大部分产品只是供给出口。据瑞士太阳能专业协会介绍,瑞士生产的2/3的太阳能集热器也是用于出口。光电设备的出口率甚至达到90%。

对二氧化碳排放的限制促进使用太阳能
    燕妮认为,欧盟国家之所以对太阳能需求较大,其原因在于其化石燃料的价格较高。

瑞士政府2008年1月1日起将征收二氧化碳排放税,瑞士的太阳能科技生产商们希望此举可以刺激瑞士对太阳能源的需求。
 

   1升燃油将因为增加了二氧化碳排放税而比现在贵3生丁(Rappen),1立方米煤气将涨价2.5生丁。
 

    即便如此,据太阳能专业协会介绍,瑞士能量源的价格依低于欧洲平均值。
 

数据资料
这所多住户太阳能公寓位于瑞士伯尔尼州奥伯堡(Oberburg)的Burgdorf附近。

 

南面屋顶覆有276平米的太阳能集热器。
 

集热器为容量达20.5万公升的水箱加热。
 

该水箱高17米。在打地基前,水箱就被安装起来。住宅公寓将以水箱为中心修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