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通过 '太阳能十项全能' 推动“零碳”建筑

来源: iGreen  时间: 2018.08.13  打印本页  分享:
迪拜将在参与可再生能源的顶尖大学举办两轮全球竞赛,以推广“净零能耗建筑”,为该酋长国的可再生能源推动提供更多推动力。 迪拜水电局(DEWA),与阿联酋绿色建筑委员会(EmiratesGBC)合作,先后组织周二太阳能十项全能中东研讨会。
    来自13个国家的18支大学队参加太阳能十项全能中东地区作为酋长国的目标,到2050年将提供75%的清洁能源总输出功率
 


图片来源:供应


   羽正在建造新的总部,名为铝Shera'a,阿拉伯语为“帆”。新建筑将成为世界上最高,最大,最智能的零能耗建筑。

    迪拜将在参与可再生能源的顶尖大学举办两轮全球竞赛,以推广“净零能耗建筑”,为该酋长国的可再生能源推动提供更多推动力。

    迪拜水电局(DEWA),与阿联酋绿色建筑委员会(EmiratesGBC)合作,先后组织周二太阳能十项全能中东研讨会。

    研讨会强调了净零能耗建筑(NZEB)的重要性,也称为零能耗建筑。

什么是NZEB
    NZEB,也称为零碳建筑,是一座净能耗为零的建筑,这意味着建筑物每年使用的能源总量大致等于现场可再生能源的数量。

    羽正在组织太阳能十项全能中东(SDME),作为羽与迪拜最高能源理事会与美国能源部达成协议的一部分。

    迪拜将举办本次比赛的前两轮比赛 - 第一轮于2018年11月举行,有来自13个国家的18支大学队参赛,第二轮将于2020年与2020年迪拜世博会同期举行。

    SDME 2018的一些大学团队展示了他们的竞赛项目,该项目将于2019年11月14日至29日在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太阳能公园举行。

加速净零生活
    该论坛还包括题为“通过SDME加速净零生活”的小组讨论。

    “今年的比赛特别重要,不仅因为它是在中东和非洲首次举办,而且因为它是在扎耶德年间举办的,这是自已故的谢赫诞辰100周年以来Zayed bin Sultan Al Nahyan,巩固了阿联酋可持续发展的原则,“DEWA的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执行官Saeed Mohammed Al Tayer在主题演讲中说。

    “阿联酋总统谢赫哈利法·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殿下,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统治者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殿下代表我们的英明领导继续这样做;殿下阿布扎比王储谢赫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阿联酋武装部队副司令。

    “在Dewa,我们以这一愿景为指导,根据迪拜清洁能源战略2050开展先行控制,以巩固可持续发展的各个方面,该战略旨在到2050年提供清洁能源75%的酋长国总发电量,并建立一个支持经济增长的可持续能源模式,不会破坏环境和资源。“

太阳能公园
    “Dewa通过开发领先的清洁和可再生能源项目来支持这一方向,其中最突出的是Mohammad bin Rashid Al Maktoum太阳能公园,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单站太阳能公园。到2030年将产生5,000MW。 ,它将每年减少超过650万吨的碳排放量,“Al Tayer补充道。

    Al Tayer指出,Dewa正在建造新的总部,名为Al-Shera'a,这是阿拉伯语的“帆”。
新建筑将成为世界上最高,最大,最智能的零能耗建筑。它将成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里程碑,不仅在迪拜或阿联酋,而且在世界各地。

    Dewa的可持续建筑是阿联酋第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政府建筑,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府建筑,可以从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研究所获得能源和环境设计领导力(LEED)的绿色建筑白金评级。

净零能耗建筑
    “我们很高兴阿联酋绿色建筑委员会将强调净零能源建筑概念,这对阿联酋的可持续发展战略有很大贡献,”Al Tayer说。

    “Dewa推出了许多举措,帮助迪拜成为世界上最聪明,最快乐,最可持续发展的城市。
 
    “作为我们吸引客户生产清洁能源的努力的一部分,Dewa于2015年启动了Shams Dubai计划,以鼓励业主安装光伏电池板并将其连接到电网。

1,130栋建筑现已连接到电网
    “该计划取得了显着的成功,超过1,130座建筑物连接到我们的电网,容量为49MW。我们有其他要求,容量为300MW。”

    “迪拜的目标是到2030年在所有酋长国的建筑物上安装光伏电池板,”Al Tayer补充道。

    “Dewa为阿联酋太阳能十项全能中东的成功提供了所需的一切,它已成为创新的平台,创新者的目的地,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创意人才的孵化器。

    “我借此机会感谢赞助商,合作伙伴,志愿者,组织者和参与组织世界上最大,最具竞争力和最具挑战性的全球大学竞赛的所有人。

MBR太阳能公园举办比赛
    “我也很高兴邀请您参观11月14日至29日在Mohammad bin Rashid Al Maktoum太阳能公园举办的比赛场地,回顾这些智能家居的创新设计,并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团队会面,” Al Tayer。

    阿联酋航空集团董事长Saeed Al Abbar表示:“阿联酋绿色建筑委员会很荣幸成为太阳能十项全能中东地区的官方支持者。SDME是推动阿联酋和该地区净零能耗建筑主题创新和对话的重要举措。“

    “我期待见证太阳能十项全能比赛的进展和成果;特别是因为它培育了下一代可持续发展思想领袖。我们的共同目标是促进可持续发展,看到学生如何设计创新解决方案令人鼓舞实现这一目标,“Al Abbar补充道。

    “该竞赛通过提供可衡量的绩效数据的可证明案例研究,证明了在阿联酋应用净零概念的可行性。

    “这将有助于确认时间适合从零早能源建筑物的'早期采用者'状态过渡到'主流采用'。
“通过,理事会的净零卓越中心,我们为政府,学术界和私营部门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平台,以便学习和分享有关如何在2050年全球时间表内推进净零碳建筑的知识,并继续将阿联酋定位为Al Abbar是可持续建筑的全球领导者。

    Dewa的医学博士和首席执行官Saeed Mohammed Al Tayer参加了研讨会;

    EmiratesGBC主席Saeed Al Abbar; 迪拜最高能源委员会需求侧管理总监费萨尔拉希德;  Dina Mustafa,迪拜世博会可持续发展主管; 阿联酋国家石油公司(ENOC)集团可持续发展经理Alia Busamra; DEWA执行副总裁兼副总裁和EmiratesGBC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