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思维

来源: iGreen  时间: 2018.07.18  打印本页  分享:
阿联酋绿色建筑委员会(EGBC)主席杰夫威利斯向CW询问他对迄今为止在绿色建筑方面取得的进展以及他对未来的希望。
    阿联酋绿色建筑委员会(EGBC)主席杰夫威利斯向CW询问他对迄今为止在绿色建筑方面取得的进展以及他对未来的希望。

到目前为止,中东在绿色建筑方面取得了哪些进展?

    随着新法规和Estidama的投入使用,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并将取得更多进展。一些开发人员比其他人做得更多。例如,特康做出了巨大努力。但是我们有大约300座建筑物已经提交给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进行认证,其中只有大约三四个建筑物完工。

    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可能是因为计划成本,而且这些项目是以错误的方式进行的。您不能生产玻璃幕墙建筑,然后期望它获得利兹认证。一开始就有很多好意,但还不足以让公司走向未来。

为什么你认为一些承包商和开发商不鼓励他们在项目中实施绿色计划?

    通常和错误地接受绿色更昂贵。很难改变思维方式和习惯,在这里,正如世界任何地方一样,当计划出售建筑物时,很难让人们采取措施改善建筑物的运营条件。人们认为,他们希望能够以非常快速和非常便宜的方式建立一些东西,以便尽快将其出售。

阿联酋绿色建筑委员会希望每年增加约30%的成员。你将如何实现这一目标?

    我们希望通过提高我们的形象,让人们了解属于EGBC组织的好处数量,让人们更加了解我们的目标并鼓励他们参与实现这些目标。我们过去每年增加30%的成员,我怀疑,如果我们在未来六个月内管理得非常好,那么我们将取得更多成就。此外,我们希望增加会员的种类。我们有许多承包商,顾问和FM经理,但建筑行业的其他职业并不多,我们希望改进这一点。

据报道,阿联酋将实施绿色建筑区域评级系统。这仍然是真的吗?

    目前我们还没有制定自己的评级系统。我们从未如此。我们打算与USGBC合作生产我们自己的产品,但这也意味着我们必须拥有完全自己的基础设施来运营它.USGBC已经改变了它的过程,以使系统在这里使用更加灵活,这意味着拥有我们自己的评级系统的主要原因之一已经消失。因此,我们没有废弃这个想法,事情发生了变化,这意味着它不再是正确的方式。

是否会有一个为阿联酋服务的认证机构?

    我想会有和全酋长国认证的机构,但我不想猜测时间表。所有建筑法规在整个阿联酋都是一致的也是有意义的。

一旦经济衰退结束,您认为绿色建筑将成为首要任务吗?

    新法规和Estidama将要求将绿色建筑作为首要任务。我认为,国际社会对气候变化的关注也将关注绿色建筑问题。随着Irena总部位于阿布扎比,更多的重点可能放在适当的技术和建筑上。

您2010年的主要目标是什么?

   我们希望建立定期的职能,包括教育和信息。此外,我们希望与政府机构建立有关绿色建筑问题的工作关系。

   Jeff Willis是一名拥有近40年建筑行业经验的工程师。他是Arup的代表,也是阿联酋绿色建筑委员会的创始成员。他目前担任主席一职。

    Willis已经为Arup工作了30年,位于欧洲,中东和远东的办事处。在此期间,他参与了各种项目,从个人建筑设计到总体规划,以及商业,工业和运输以及基础设施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