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可口可乐在行动 获全球最高等级绿色建筑认证

来源: 华声在线  作者: 熊力颖 康蒙  时间: 2018.06.09  打印本页  分享:
近日,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可饮料华中厂”)荣获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LEED)最高等级铂金认证,经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官网公布的信息显示,中可饮料华中厂是湖南省第一家获此认工业企业。


     近日,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可饮料华中厂”)荣获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LEED)最高等级铂金认证,经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官网公布的信息显示,中可饮料华中厂是湖南省第一家获此认工业企业。据悉,LEED认证由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制定,是目前世界上对绿色建筑评估方面,最完善、最有影响力的标准。
中可饮料华中厂此次获得的认证,主要是针对建成后的建筑而制定,用于考核项目运营的过程中,是否切实达到了节能减排的标准。在节水上,中可饮料华中厂的废水用于绿化灌溉、冲洗卫生间、洗地,每年节约用水约5400吨。节能方面,办公楼屋面安装太阳能热水系统、产品冷能回收、使用LED节能灯、水泵进行变频控制和自然采光等措施降低能源损耗。

     截至目前,国内共计约2100个项目参与了美国的LEED认证,其中,仅3个产品加工厂房获得了铂金级证书。在这3个项目中,可口可乐的生产厂房就占了2个,分别位于郑州和长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