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茂李峰:绿建领域仍需深入性的市场认知培育

来源: 新华网  时间: 2018.04.23  打印本页  分享:
4月18日下午举办了一场以“绿色建筑,美好生活”为主题的企业私董会,众行业资深人士共同探讨绿色经济趋势下房地产行业如何突围与破题。

       

       4月18日下午举办了一场以“绿色建筑,美好生活”为主题的企业私董会,众行业资深人士共同探讨绿色经济趋势下房地产行业如何突围与破题。

  会上,中国金茂中国营销总经理李峰表示:“我们统计过,实际上在2016年底中国绿色建筑差不多在10亿平方米左右的量,获得认证的大概7.5亿平方米。所以其实看到整个大的趋势,规模会变得越来越大,企业、市场、客户将越来越认同绿色建筑。”

  作为绿建领域中的较早参与者,金茂过去几年做了大量的项目实践与探索。李峰表示,绿色科技已经成为中国金茂的产品核心竞争力之一。在住宅领域,上海大宁金茂府是中国首个获得英国BREEAM绿色建筑认证的住宅项目;写字楼领域,中国金茂打造了亚洲最大的绿色商办写字楼群——星外滩项目;金茂旗下的城市运营项目长沙梅溪湖国际新城还获得了联合国颁发的“全国人居环境规划设计奖”。李峰表示,在绿色建筑打造方面,中国金茂已经获得了来自国家政策的支持,不仅企业获得良好发展,客户也非常认同,愿意溢价买单。

  李峰还分享了中国金茂做绿色建筑的经验——即从终端客户的需求痛点出发,诉诸于绿色科技中思考和寻找解决方法。基于空气、温度、湿度、噪音等市场客户的普遍痛点,结合全国各地具体的环境、气候条件,中国金茂分别制定了不同地域环境的绿色建筑解决方案,“北方的客户关心比如干燥问题,冬天温度的问题;长三角地区要解决桑拿天问题、梅雨天问题,以及如何除湿的问题等”,最终做到了让全国各个气候条件下的客户均获得同样舒适度的居住体验。“现在入住的这些(金茂)小区,客户说我真的受不了再去住别的没有这些科技系统的房子。”李峰分享道。

  “当然,我们也有自己的困惑。比如我们会发现在品牌的营销方面,客户要入住以后感受才更强烈。在前段营销的阶段,哪怕我们做了很好的样板间、科技馆等各种展示,客户也需要经过反复了解才能深刻领会。”李峰表示,“如何让更多的市场和客户能够感受到科技系统的好处,因为光靠说、光靠看、光靠听可能还不够,怎样通过直观的体验和切身感受,从而大规模地获得更多的客户的认同、愿意买单,这是解决绿色科技住宅销售转化的痛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