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泽E06项目获得LEED金级与WELL-CS金级预认证双重加冕

来源: 同花顺港股公司  时间: 2018.04.20  打印本页  分享:
近日,远洋集团重点开发项目丽泽E06,在取得LEED金级预认证的基础上,同时又获得WELL健康建筑标准金级预认证。其以客户界面为重点,从空气、水、营养、光、健身、舒适、精神七方面关注人体11大生理系统。
             近日,远洋集团重点开发项目丽泽E06,在取得LEED金级预认证的基础上,同时又获得WELL健康建筑标准金级预认证。其以客户界面为重点,从空气、水、营养、光、健身、舒适、精神七方面关注人体11大生理系统。
  喜获健康双认证不负黄金好地段
  丽泽E06项目所在的丽泽金融商务区是重点发展互联网金融、数字金融、金融信息、金融中介、金融文化等新兴业态,主动承接金融街、北京商务中心区配套辐射的新兴金融产业集聚区、首都金融改革试验区。区域内汇聚了多个品牌房企标杆项目,丽泽E06项目身处区域腹地,无论在产品设计营造还是运营管理方面,都将代表丽泽商务区域新一代写字楼的品质标准。
  丽泽E06项目在B1层预设133个新能源车位并配有32个淋浴位,该指数远超于LEED要求的16个标准;绿地面积超过场地面积的20%,室外节水(本地植物、高效灌溉)高达50%,室内利用低流量洁具节水量可达40%;借由高效HVAC、照明系统及变频水泵等设计节能达14%;足量新风超过ASHRAE标准30%;75%的常用空间自然采光在300lux~3000lux之间。针对更加关注人体健康细节的WELL标准的严苛认证,丽泽E06项目通过优秀的设计营造和丰富的运营管理经验,在节能环保和租金效能之间找到了更好的平衡点。
  室内外PM2.5,PM10,O,CO2等污染物浓度与含量能够得到实时监测和数据浏览,空气过滤系统下的优质室内空气,为用户带来健康和福祉;通过适当的过滤获得不同用途安全、清洁的水质让用户百分百的放心;扩大公共露台面积,以亲近自然的水景植物墙达到共享健康空间;智能照明及遮阳系统旨在尽量减少对身体昼夜节律系统的干扰,提高工作效率并适时提供相应的视敏度;公共区域内的动线将通过音乐、艺术品光源等途径得以美化,身体和心灵的健康计划将被无缝融入到日常生活中;标准层无障碍设计卫生间将让用户体会到最具人文关怀的舒适度;电子或实体共享图书馆、艺术展览的提供,有助于优化认知和情绪健康的物理环境,所有未来可期的美好愿景都在丽泽E06项目中得以践行和实现。
  从LEED到WELL只从人的角度出发
  LEED意为“绿色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奖”,是由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建立并推行的国际绿色建筑认证体系。LEED认证是目前国际上最为先进并具有实践性的绿色建筑认证评分体系,如同建筑界的诺贝尔奖,它代表着绿色建筑的最高标杆。
  将“建筑.健康”作为品牌标签的远洋集团,自LEED国际认证标准进入中国后,便率先在行业内取得铂金级及金级认证。2011年,远洋光华国际C座获得LEED-EB铂金级认证;2012年,远洋国际中心A座获得LEED-EB金级认证;2015年,远洋大厦获得LEED-EB金级认证……
  荣耀加身并没有让远洋在追求健康建筑的道路上停滞不前,反而促使它挑战更高的标准——WELL。
  相比LEED已在中国广为熟知的建筑评价标准,WELL建筑标准是一个基于性能的高标准、可实施的建筑健康标准系统,更多地立足于医学研究机构,探索建筑与其居住者的健康和福祉之间的关系,重塑建筑标准,全方位解决居住健康问题。
  为什么从LEED到WELL?远洋集团写字楼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马天一先生给出了一个很好的答案:“我们是把舒适和绿色、环保、持续结合在一起,其实他们本质上并不矛盾,但是在细微上有一定的差别,所以我们来平衡好这种关系。”
  “LEED让建筑可持续发展,节约能源,保护环境,这个理念很好,但它并不全面,因为它的立足点是大的社会效益,针对的是环境问题;而远洋却从人的角度出发,以人的感受为基础。我们保护环境其实也是在保护自己,我们希望人能够生存的健康,所以我们从2015年开始引进WELL标准。事实上,WELL和LEED是有共性的,因为环境好就等同于健康,绿色可持续也是健康,这是它们的共性。二者的区别在于,节能环保的建筑不一定是健康的建筑,如果房子不取暖,不用空调,绝对是节能的,因为不需要耗费能源。但是对于人来说,人的健康受到了威胁,生存受到了威胁,所以这就需要一个新的标准来平衡。”
  作为建筑健康的先行者和践行者,远洋集团在不断寻求建筑行业与人类需求之间的精准平衡点上从未停止过,从LEED到WELL,这只是远洋在不断发展路程上的一个小成就,而非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