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去年评出绿色建筑评价标识项目111个

来源: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 2018.01.11  打印本页  分享:
从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了解到,2017年,河南省分七批评出绿色建筑评价标识项目111个,总面积2137 28万平方米。
    从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了解到,2017年,河南省分七批评出绿色建筑评价标识项目111个,总面积2137.28万平方米。

    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节约资源,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文化传统,减少污染,为居住者提供健康适用、高效使用,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

    据了解,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分为“设计评价标识”和“运行评价标识”两类。“设计评价标识”是对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审查的居住房城乡建设筑或公共建筑进行标识评价,标识有效期为两年;“运行评价标识”是对已竣工并投入使用满一年的居住房城乡建设筑或公共建筑进行标识评价,标识有效期为三年。绿色建筑评价标识由低至高分为一星级、二星级、三星级,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负责在本省范围内开展一星级、二星级评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负责三星级评价。

    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凡新建、改建、扩建的居住房城乡建设筑和公共建筑,只要符合条件均可自愿申报绿色建筑评价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