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build中国”国际绿色建筑大会首次登陆中国

来源: USGBC  时间: 2017.09.15  打印本页  分享:
 “Greenbuild中国”将在上海举行,欢迎加入这场绿色建筑盛会
 “Greenbuild中国国际绿色建筑大会首次登陆中国
 
 “Greenbuild中国”将在上海举行,欢迎加入这场绿色建筑盛会
 



 
欢迎参加绿色建筑年度盛会
 
 “Greenbuild中国”将为绿色建筑专业人士提供相互交流的平台,共同探讨合作机会,解决行业难题。
“Greenbuild中国”2017
时间:2017年10月17—18日
地点:上海外滩W酒店
 


 
活动亮点
 


 
Preconference workshops
 
 
 
会前系列讲座
时间:2017年10月16日
 参加讲座,了解LEED v4以及SITES
 
 
 
 
Education sessions
 
 
 
 学习环节(3个系列)
时间:2017年10月17-18日
 选择一个学习环节,了解CE分数
 
 
 
Women in green
 
 
 
 “绿色杰出女性”早餐
时间:2017年10月18日
表彰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取得杰出成就的女性
 
 


 
2017国际绿色建筑大会为何在中国举办

中国有超过1000个LEED认证项目;在“LEED十大国家”榜单中,中国排名第一。
2016年,中国人均拥有LEED认证建筑面积35平方米。
 



 
酒店信息

9月15日17:00前,“Greenbuil中国”绿色建筑大会参会者可以获得酒店折扣
奇妙客房(双人或单人房)人民币1550元(不含税及其他费用)/美金228元(不含税及小费)
*该价格基于人民币美金汇率:人民币1=0.15美金估算
 
您可以在线订房,或拨打电话:(86)(21) 2286 9999。
 


“Greenbuild中国”绿色建筑大会日程

1016日,星期一
9:00- 13:00 SITES研讨会:探讨可持续土地设计与开发的SITESv2评级系统
SITES v2评估体系是一套以LEED认证为模板针对建筑项目所制定的指导方针及绩效指标,由绿色事业认证公司(GBCI)作为管理机构。SITES v2评估体系适用于任何景观(无论是否包含建筑物),其评估范围涵盖项目选址、土壤、植被、水质、建材、建筑设计、施工、维护以及人体健康等方面。SITES评估体系通过对建筑设计本身及其健康生态系统功能的实际运用进行综合评估,向我们提供了一个适用于考量各个生态区的重要科学工具。
*参与此环节需另行注册
9:00- 18:00 LEED v4研讨会:深入了解评价体系、性能以及最新的Arc平台
该研讨会内容将涵盖LEED评价系统最新版的内容,包括整体目标、评分要求以及关键组成要素等。会议还将着重介绍新近推出的Arc平台,该平台用于对建筑性能进行追踪、管理及基准评估。参与者将深入了解最前沿的绿色建筑话题,如环境和健康产品声明、建筑维护调试和生命周期评估,并有机会通过会议互动,将会议成果实际应用于LEED项目中。
建筑设计与建造(BD+C)将广泛覆盖LEED运营与维护(O+M)及LEED室内设计与建造(ID+C)。
*参与此环节需另行注册
 
1017日,星期二
8:30- 10:30 开幕式
由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主持首届“Greenbuild中国”大会开幕式,为整场大会拉开序幕。
10:30-10:45 休息
10:45- 11:45 A分会
A01: 150个LEED项目-过去、现在与未来
Yi Chun Huang, 美国EMSI环境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Weimo Qin, 美国EMSI环境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Guangqing Xue, 美国EMSI环境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         会议将由美国EMSI公司向与会嘉宾提供中国150个LEED项目的概览,共同探讨如何通过LEED得分点与策略,以获得最好评价结果。对于建筑行业的专业人士而言,了解LEED近几年的发展及其与中国市场的关系是至关重要的。
 
 
A02: 建筑中的生态设计-在中国的实践
Lin Han,艾奕康
Wang Hong,艾奕康
 
·         该会议将展示中国生态设计的最新发展成果。会上将通过案例分析展示生态设计的关键要素,还将讨论生态设计与WELL建筑认证体系的协同作用。
 
A03: GRESB房地产调查报告
Calvin Kwan,领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Ruben Langbroek,GRESB
Raymond Yau,太古地产
 
·         GRESB全球房地产可持续发展指数调查报告,内容包含房地产评估、责任投资及2017年GRESB调查报告。
11:45– 12:00 休息
12:00-13:45 Leadership午宴
“Greenbuild中国”Leadership午宴将邀请在绿色建筑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突破的领导者
13:45-14:00 休息
14:00-15:00 B分会
B01: 利用既有设计数据进行标准化全生命周期评估
PanuPasanen,百诺大成
Tytti Bruce-Hyrkäs,百诺大成
 
·         该会议将向LEED专家、建筑师及工程师展示如何通过常用的成本估算和建筑建模工具把原先昂贵复杂的生命周期评估过程自动化。它将解释全生命周期评估LCA如何被用于设计更加绿色环保的建筑,以及如何获得LEED v4材料与资源板块的分数。
 
 
B02: 环境建筑
Gloria Niu, Interface
Chris Messer, Kimberly-Clark
Alex Przbyla, Haworth
主持人- Jianming Yang, UL
 
·         环境建筑自然需要采用绿色建材。部分建材需要得到特定认证,还有一部分则需要持有环境产品声明。此外,绿色建筑所需建材的效率也应当纳入考量范围。不论是施工还是投入使用阶段,选取高效建材都意味着减少浪费。
 
B03: 在亚洲最伟大的摩天大楼实现可持续发展——营销、运营和认证
Alex Chen,高力国际
Simon Sue, 李肇勋国际室内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台湾)
Cathy Yang, Shanghai Tower Business Operation and Management Co.,Ltd.
主持人 – Sunny Wang, 李肇勋国际室内设计顾问有限公司
 
·         绿色摩天大楼是如何推动绿色建筑行业发展,其规模又是如何影响可持续发展计划与结果的?了解大中华地区的高层建筑项目如何成功取得LEED认证,并了解这些项目如何克服高层建筑所面临的特有挑战以取得可衡量成果。
15:00- 15:15 休息
15:15- 16:15 C分会
C01: 早期设计中的快速能源建模
Trevor Butler, CIBSE ICE APEGBC PEO CaGBC
Richard Kroeker,达尔豪斯大学
 
·         参与者将有机会学习到从初始设计阶段起,完整创建建筑能源模型的技术。通过演示者的实时操作示范,他们还将了解到影响建筑能耗强度最主要的因素以及应该减少能耗强度的战略性调整方法。
 
C02: LEEDv4中基于性能测试的室内空气质量评估-试点
Eric Sun,境纯中国
MarwaZaatari, EnVerid室内空气质量管理有限公司
主持人 – Larissa Oaks, 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
 
·         本次会议将围绕室内空气评估与检测进行互动讨论。我们将共同探讨由LEED室内空气评估工作小组所提出的LEED 试验得分点并了解其运用于中国LEED项目评估的原因和做法。
 
C03: 展望未来,直面挑战:建筑能效(BEE)能否成为绿色融资利器,或者绿色融资是否有助于建筑能效的发展?
ZhiBie
Yingchu Qian, Harvency Energy Efficiency
Ronald Wu
主持人 – Yan(Joan) Zhou, 中国建筑青年理事会成员
 
·         技术、政策和金融是支持新事物发展的三大支柱。它同样适用于建筑能效(BEE)。尽管中国的金融市场还不成熟,但自2006年以来,绿色金融发展迅速。建筑能效是如何提高市场透明度,克服资金分散缺陷的?
16:15- 16:30 休息
16:30-17:30 D分会
D01: 数据与性能--绿色建筑后评估理论研究与实践
杨建荣, 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
吕石磊, 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能源工程学院
石邢,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
林波荣,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         随着越来越多的绿色建筑项目投入使用,政府部门及公众都热衷于把绿色建筑与普通建筑的性能进行对比。本次会议,研究团队将会向与会嘉宾分享性能数据、预测模型及后评估方法中的研究发现。
 
D02:搭建实验室通往现实世界的桥梁
Samantha Allen
Jie Zhao
 
·         在习近平主席所推动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健康将成为国家决策体系的中心工作。环境因素与行为风险因素是影响公众健康的两个主要方面,而它们都可能受到建筑环境的影响。该报告将总结一个美国生活实验室的成立概念及研究结果。该会议还将介绍北京一个新生活实验室的创始概念与技术能力。也将与观众一起探讨基础人类学科和应用人类学科潜在的研究课题,为建筑行业专业人士在中国特有的室内健康问题上提供科学的解决方案。
 
 
D03: 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Clay Nesler,江森自控
 
·         推动使用智能技术以促进城市可持续与创新发展。将智慧城市定义为“能够使所有可用互联信息得到最优利用,以更好地了解和控制其运营并优化有限资源的使用”。
 
将智慧城市群定义为“利用信息和通信技术(ICT)的可扩展解决方案来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和提高生活质量”。
 
经济发展使城市变得更宜居,也更有利于商业发展。
17:30- 20:30 庆典活动
首届“Greenbuild中国”庆典将表彰中国的绿色建筑社区取得的成果,并为参会者们提供美食、娱乐活动和拓展人脉的机会。
 
 
1018日,星期三
7:30- 9:00 “Women in Green”早餐会
“Greenbuild中国”将举办首届Women in Green女性领袖早餐会。我们将祝贺在绿色建筑行业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成就的女性并学习她们在绿色建筑运动方面的宝贵经验。我们还将邀请该运动中的新领袖,给予她们鼓励与启发。
9:00- 10:00 E分会
E01: 全面观察芳草地项目:性能、人与星球
GautamiPalanki, 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
Lili Pan詹潘莉莉,智利捷达有限公司
Edward Qu,国开金融
 
·         Arc平台能够通过追踪建筑运营数据使建筑之间,或者与同级LEED认证项目进行性能比较。参与会议可了解中国第一个Arc项目是如何实现这一点,以及如何运用到您的项目中。
 
E02: 中国的WELL建筑标准:挑战与解决方案
Victoria Gilbert, 国际WELL建筑研究院
Soyoung Hwang, 国际WELL建筑研究院
Shi Xuan, Delos
 
·         WELL建筑认证标准在中国被广泛采用。参会者将从IWBI标准开发团队成员、顾问及项目团队成员处听取WELL的经验,了解建筑评价认证的益处以及评价项目团队所面临的挑战和目前可用的解决方案。
 
E03: 将绿色、智慧、健康城市的跨学科规划与培育当地工商行业相结合
Thalia Kong,全球绿色开发资本
Jingjing Xu,全球绿色开发资本
 
·         介绍中国“十三五”规划的千企千镇工程。
10:00- 10:15 休息
10:15- 11:15 F分会
F01: LEED与全球气候承诺
Corey Enck, 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
Shawn Jiang,智森永续设计顾问有限公司
 
·         气候变化是全球共同面临的挑战。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向全球及各地区做出气候承诺,本次会议将探讨如何借助LEED来履行承诺。
 
F02:实时监测一切!如何借助实时监测所提供的数据改善健康状况并提高建筑性能。
Mika Kania, BEE
Raefer Wallis, GIGA
 
·         了解实时监测如何向我们提供改善健康状况、提高生活水平及建筑性能所需要的数据;了解LEED, WELL, RESET 等评估体系以及Arc平台在确保监测数据结果有效性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F03: LEED在中国
Qiuhao Chen, 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
Alex Liang, 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
 
·         该会议将重点关注LEED评价体系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演讲嘉宾将从市场及技术层面对此进行介绍。
11:15- 11:30 休息
11:30- 13:30 颁奖典礼&午宴
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将主持召开首届“Greenbuild中国”国际绿色建筑大会闭幕仪式暨颁奖典礼。这项活动将表彰优秀的行业领袖,并为大会成功举办拉上圆满的帷幕。
   
     

 

*注意:时间表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Greenbuild China travel and hotel FAQs或发送邮件至GreenbuildChina@usgbc.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