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绿色建筑新设计标准出台

来源: 四川日报  时间: 2017.08.11  打印本页  分享:
7月27日,记者从成都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成都市建筑绿色设计施工图审查技术要点(2017版)》已正式出台。
         7月27日,记者从成都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成都市建筑绿色设计施工图审查技术要点(2017版)》(以下简称《要点》)已正式出台。这意味着今后成都市绿色建筑设计施工图审查有了新标准。
    
        2016年,成都市曾发布《成都市民用建筑绿色设计技术导则(2016版)》和《成都市民用建筑绿色设计审查技术要点(2016版)》。在广泛调查研究的前提下,《要点》结合成都市建设工程绿色设计审查需求,对原版本进行了修订完善。
    
        《要点》中明确,新修订的版本适用于成都市域新建、改建和扩建的民用建筑及工业建筑的绿色设计施工图审查,要求施工图设计中应增加建筑绿色设计专篇,并从总则、居住建筑、公共建筑和工业建筑四个方面对绿色建筑设计作出具体要求。明确绿色建筑设计不得采用国家和四川省发布的已淘汰的技术、材料和设备,并符合国家的标准、规程、规范。单体建筑预制装配率不低于20%(政府投资项目、总建筑面积大于20万平方米(含)的居住建筑项目单体建筑预制装配率不低于30%),且采用工业化生产的预制构件比例达到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