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全球最大工业化建筑系统 碧桂园获马来西亚生产执照

来源: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  时间: 2017.05.17  打印本页  分享:
国际贸工部长拿督斯里慕斯达法指出,政府已颁发生产执照予碧桂园太平景私人有限公司,该公司将建立全球最大的工业化建筑系统,条件是必须100%采用本地原料。


慕斯达法(左八)到柔佛进行工作访问,并与进驻柔州投资的12家国内外企业领导进行圆桌会议及交流
 

        (柔佛.新山15日讯)国际贸工部长拿督斯里慕斯达法指出,政府已颁发生产执照予碧桂园太平景私人有限公司(Country Garden Pacific View Sdn Bhd),该公司将建立全球最大的工业化建筑系统(Industrialised Building System),条件是必须100%采用本地原料。

       他今日在森林城市与12家国内外企业代表进行圆桌会谈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工业化建筑系统能减少对外劳的依赖,在澳洲、中国等国已有,不过对大马来说,尚算新系统。

       “在这方面,政府致力推动该系统,并适当的提供奖掖,而碧桂园太平景私人有限公司为此斥资了26亿令吉,目前已有3条生产线投入运作。

       他强调,政府在颁发生产执照予该公司前列出了条件,其中一项是要求对方完全采用本地原料,而该公司在建立全球最大工业化建筑系统的当儿,也从德国、意大利以及中国引进器材。

       长期员工70%是大马人

       他补充,政府在1990年开始推动工业化建筑系统,迄今已完成了63个项目,不包括碧桂园在内的投资额为19亿令吉。

       另一方面,慕斯达法在新闻发布会上驳斥森林城市为中国城的说法,强调森林城市的员工并非全都是外国人。

       “这里(森林城市)的长期员工有70%是大马人,因此这里是中国城的说法是不正确的。”

       慕斯达法坦言,他今次是第一次参观森林城市,他个人对当地的发展感到光荣,据他所知,森林城市截至目前已创造了800份办公、管理、招待方面的工作,以及2000份建筑方面的工作。

       他指出,森林城市的发展前景看俏,该集团已投入了46亿令吉,今年将再投入5亿令吉,意味着今年年底前,该集团投入的资金将高达96亿令吉,而该计划的发展涵盖1400英亩地段,目前完成20%,整体计划预计在2020年才会全面落实。

       他也表示,中国资本管制的确会带来影响,但对大马的影响并不显著。

       另外,慕斯达法指出,柔州连续两年成为全国吸纳最多投资额的州属,2016年的总投资额达264亿令吉,而投资数额将会持续增加,单是参与圆桌会议的企业就将注资总额10亿令吉的款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