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首次举行设计标识评审会 欲打造示范性城市

来源: 环球网  时间: 2017.04.26  打印本页  分享:
本报讯 发展绿色建筑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重要渠道之一。4月22日,我市举行首次绿色建筑设计标识评审会。
        本报讯 发展绿色建筑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重要渠道之一。4月22日,我市举行首次绿色建筑设计标识评审会。

       当天,恒大城·芙蓉园、河南企业联合大厦两个项目申报一星级绿色建筑设计评价标识。来自我省建筑、结构、暖通、给排水等领域的11名专家,依据《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对两项目的申报材料进行了审查,并现场提问。经专家们集体讨论、认定,两项目均达到一星级绿色建筑评价标识的要求。

       市建委副主任杨琦表示,目前郑州建筑体量在全国名列前茅,但绿色建筑标识评定工作开展相对缓慢,不论星级绿色建筑的数量还是面积,与周边城市相比都有差距。作为省内唯一取得一星级绿色建筑评价标识权的地市,杨琦要求要充分利用这一机会,本着公平公正、严格评审标准和经得起检验的原则,积极开展绿色建筑标识评定工作。

       市建委节能科技处处长李勇军指出,开展绿色建筑标识评定工作,需认清形势、找准定位、抓住重点、创新突破,力争将我市打造成绿色建筑示范性城市。

       市城科会绿色建筑与节能委员会主任张遂生表示,当天的评审会仅是开始,下一步将加强力度,加大频率,为郑州绿色建筑发展开创新局面。

       据统计,去年全省共有56个项目获得绿色建筑标识认定(设计标识25个,运行标识31个),绿色建筑面积940万平米。其中,郑州获得绿色建筑标识的项目有10个,绿色建筑面积112万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