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财富金融中心荣获美国LEED金级认证

来源: 红网  时间: 2017.04.18  打印本页  分享:
位于湖南湘江新区的湘江财富金融中心项目荣获了美国绿色建筑协会授予的建筑设计LEED金级预认证。

  位于湖南湘江新区的湘江财富金融中心项目荣获了美国绿色建筑协会授予的建筑设计LEED金级预认证。

  红网长沙3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卢杨屾)今天上午,记者从先导控股获悉,位于湖南湘江新区湖南金融中心核心的湘江财富金融中心项目荣获了美国绿色建筑协会授予的建筑设计LEED金级预认证,成为湖南省屈指可数的LEED金级预认证的商业综合体。

  LEED中文全称“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奖”,是由美国绿色建筑协会建立并于2003年推行的评价绿色建筑的体系,分为认证、银、金、白金级别,以反映建筑的绿色水平,被业内称为绿色建筑行业的“奥斯卡”。目前在世界各国的各类建筑环保评估、绿色建筑评估以及建筑可持续性评估标准中被认为是最完善、最有影响力的评估标准。LEED成功的商业运作和市场定位得到了世界范围内的认可和追随,如今它已成为全球默认的主流绿色建筑评级体系,得到全球不同气候带国家的认可。

  作为湖南金融中心的地标建筑,湘江财富金融中心拟规划打造中国绿建三星、美国LEED金级、英国BREEAM优秀级认证,成为华中首个三认证地标综合体。此次荣获建筑设计LEED金级预认证代表着湘江财富金融中心建设理念得到了世界认可。项目从设计之初就严格按照美国LEED金级标准,力求打造优质环保绿色建筑与国际接轨,建成的T1超甲级写字楼将以328米高度刷新新区高楼第一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