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置业总裁张鹏:苦练内功,推进绿建标准化

来源: 新浪  时间: 2017.04.12  打印本页  分享:
绿色建筑不是高成本的,绿色建筑是可以普惠的;绿色建筑可以用在自住型商品房上,可以让更多的老百姓去享受;从这个角度来讲,我们认为自己承担了一些社会责任。

——当代置业执行董事兼总裁张鹏


  “我们要告诉市场一个道理:绿色建筑不是高成本的,绿色建筑是可以普惠的;绿色建筑可以用在自住型商品房上,可以让更多的老百姓去享受;从这个角度来讲,我们认为自己承担了一些社会责任。”


当代置业也在追求速度和规模
但也一定要追求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之道


  “我们沉淀下来的这些核心专长,无论是技术本身还是后期运营本身,都能够为企业更长远的发展提供坚强的保证。”房地产市场高速发展,当代置业却并没有将规模和效益作为企业发展的第一要义,而是把可持续发展之道作为企业发展的根本。

  所以,在17年的积累沉淀之下,当代置业至今形成了——“绿色科技+舒适节能+移动互联的全生命周期生活家园”和“取暖制冷的独特解决之道+空气质量的独特解决之道+能耗运行费用降低的独特解决之道+全生命周期的人口老龄化解决之道+可持续发展主题下的行业领先之道”的核心竞争力。而这,不仅仅是当代置业推动绿色建筑行业发展的举措,也是当代置业作为绿色科技地产行业先行者的保证。

  在房价高昂、品质为本的房地产时代,一方面越来越多的企业扬起了“绿色建筑”、“科技住宅”的大旗;另一方面国家也出台了大量相应的强制性规范措施,要求相关企业去做绿色建筑。但在当代置业看来,“把高科技、建筑物理系统与建筑本身结合起来是容易的,但要想在70年的全生命周期中,都能保持合理的、科学的、高效能的运转,是需要沉淀以及形成标准化。”既然如此,那当代置业又是如何做的呢?

  其实对于传统建筑而言,客户更多的只是关注房子的户型、采光、景观等外在可见的硬性因素。当代置业执行董事兼总裁张鹏认为,随着物质水平、收入水平、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客户越来越注意到人的内在本性需求。也正是基于对客户这种内在本源需求的关注,当代置业17年如一日,坚持研究建筑与人、与健康、与养生、与舒适等的关系,逐步形成我们今天所见到的MOMΛ系统。



  然而对于当代置业来说,光是将建筑物理系统和后期运营体系结合并不够,最重要的还是要将整个绿色理念形成标准化。即便绿色建筑已经成为很多企业的共识,但要想形成一个产业化体系,并且最终还要形成一个经济价值、社会价值,还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

  而历经17年锤炼和沉淀的当代置业,已经从产品技术、配置角度划分为三条标准化产品线:终极置业的万国城MOMΛ产品线+改善置业的上品格MOMΛ产品线+刚需置业的满堂悦MOMΛ产品线。从项目再到体系,完成从绿色设计到绿色材料,再到绿色施工最后到绿色运营的闭环生态。

每新落地一个城市
我们都要把产品做好


  不仅仅专注于产品和技术,对于城市的选择,当代置业同样也有着自己独特的甄选模型。如同大部分房地产商,考量一个城市是否值得入驻,当代置业也会关注这个城市的经济基本面、人均消费支出以及人口净流变化等因素。但同时,也要考虑这个城市的气候条件和地质状况。

  当代置业执行董事兼总裁张鹏认为:“当代置业要有质量地增长,每进入一个城市做绿色建筑、做健康住宅,要为历史负责任,要经得起考验。所以当代置业不仅着眼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亦或是南京、苏州等二线城市,还有佛山、九江这些三四线城市。因为我们想告诉市场一个事实:绿色建筑是可以普惠的;绿色建筑可以用在自住型商品房上,可以让更多的老百姓去享受;从这个角度来讲,我们认为自己承担了一些社会责任。”

 


 


  当代置业布局的每一个城市,都是经过精心考虑的;而每选定一个城市,当代置业的发展思路就是一定要在这个城市深耕。特别是面对严控的市场环境,地产商更应该专注于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专心致志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不断提供客户可心的产品,真正触动他们的诉求。

  “越是限购,越是被政策所束缚住的消费,消费者就更理性,这反而对地产公司苦练内功有很大的帮助。”当代置业执行董事兼总裁张鹏先生说。

   NO.1
  4月11日,北京住宅房地产商会会长黎乃超、执行会长戚进东等领导一行,莅临当代置业参观考察,当代置业执行董事兼总裁张鹏、第一物业总经理刘培庆等领导出席陪同。


  
  NO.2
  4月11日,当代置业与广州瀛粤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北京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各自发挥专业优势,共同开展投资标的挖掘、优质项目遴选,并通过不断共享市场、项目、客户、平台等资源持续加强合作的广度与深度,实现互利互惠、共同发展。当代置业执行副总裁董立、深圳当代地区公司总经理熊文,广州瀛粤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杜称华等双方领导出席此次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