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城市最佳实践区与IWBI签署WELL健康社区标准联席研发合作

来源: 东方网  时间: 2017.02.24  打印本页  分享:
2月24日下午,世博城市最佳实践区与国际WELL建筑研究院(IWBI)在上海签署了WELL健康社区标准联席研发方参与计划的协议——全亚洲仅此一个项目获邀参与。低碳环保发展的目的还是人的健康,世博城市最佳实践区作为具有国际水准的绿色低碳环保园区,积极向健康园区发展,签订本次合作协议即是一次健康促进的创新。




 

        2月24日下午,世博城市最佳实践区与国际WELL建筑研究院(IWBI)在上海签署了WELL健康社区标准联席研发方参与计划的协议——全亚洲仅此一个项目获邀参与。黄浦区领导、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市绿建协会、市建科院、黄浦区相关委办局,以及上海世博发展集团等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国际WELL建筑研究院(IWBI)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的公益性公司。2014年10月IWBI推出WELL建筑标准,用以解决建筑物中的人类健康问题,通过在全世界分享WELL建筑标准,发展提高用户健康和生活质量的空间,从而改善全球人类的生活方式。

       IWBI目前正在研发的WELL健康社区标准试行版,隶属于WELL标准家族,预计今年底推出。该标准将从WELL建筑标准现有的七个概念基础上添加健康社区概念,综合衡量社区的健身属性。WELL建筑标准现有的七大概念用建筑本身的表现实际衡量、测试建筑对人体健康影响并给于认证评级。这七大领域是:空气、水、营养、照明、健身、舒适和精神。为制定该标准,IWBI需要在全球范围内寻找6个优秀的可持续健康发展社区,并纳入健康社区联席研发方计划,以这些社区为样本共同完善WELL健康社区标准。
 
       世博发展集团所属城市最佳实践区在后续开发利用阶段,延续“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上海世博理念,扎实推进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其卓越表现也受到了IWBI关注,成为全球六个社区项目之一获邀参与WELL社区标准的联合开发,也是全亚洲仅有的一个项目。
 
       上海市健康促进协会专家表示,上海作为世界瞩目的国际大都市。健康标准不断向国际先进标准看齐和完善,在2016年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和国际健康城市市长论坛上,上海展示了健康促进方面的先进经验,并将在全世界广泛推广。低碳环保发展的目的还是人的健康,世博城市最佳实践区作为具有国际水准的绿色低碳环保园区,积极向健康园区发展,签订本次合作协议即是一次健康促进的创新。